台海之聲:臺鐵事故50名罹難者中48人確定身份

2021-04-05 09:23:00來源:看台海

  臺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出軌造成重大傷亡,今天(4日)下午3時花蓮地檢署最新確認死亡人數為50人,其中48人已確定身份,另有2具遺體無身份姓名,需要家屬指認。臺鐵“太魯閣號”出軌意外進入第三天,工程、土木專家針對隧道狀況進行評估,最後用火車和大型機具將第四節車廂順利拉出。

  △事故列車第四節車廂被順利拉出

  臺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責任人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4日被帶往法院,哽咽發表聲明道歉。臺交通部門負責人林佳龍傳聞已口頭請辭。

  據台媒消息稱,該輛列車行車記錄儀畫面已經初步解讀完畢,台灣“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主委楊宏智4日表示,根據現有畫面判斷,肇事工程車早就橫在軌道上,列車駕駛看到軌道上的工程車時只有約250米距離,反應時間不到10秒。“太魯閣號”剎車來不及才撞上,現在最重要的是調查工程車是怎麼滑下去、以及究竟有無剎車。

  主編伯皓

  編輯鶴溪 吳夢萱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