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鐵列車出軌造成重大傷亡 唯一一位大陸乘客輕傷已出院

2021-04-04 14:01: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臺鐵“太魯閣號”列車出軌造成重大傷亡 唯一一位大陸乘客輕傷已出院

   4月2日上午,台灣鐵路“太魯閣號”408次列車,在從新北市樹林區車站發車駛往台東市途中,行至花蓮縣大清水隧道時發生出軌事故,造成車輛擦撞隧道壁,多節車廂嚴重變形。截至目前,事故共造成包含司機在內的51人罹難,188人受傷。其中包括昨日(3日)新增的一位美籍罹難人士,同行一名美籍人士失蹤。

   今天(4日)在台灣花蓮的總臺記者孫雨彤介紹了有關傷員救治以及罹難者的情況。

  仍有罹難者未能確認身份

   3日晚最後更新,51人罹難,其中47人確認身份,38人經家屬指認完成,其餘因車體擠壓造成遺體不完整,還在等待DNA比對。

  罹難者家屬前往事故現場進行悼念

   3日下午,有166位罹難者家屬,從花蓮殯儀館出發,前往清水隧道現場悼念38位罹難者。

   現場記者觀察罹難者家屬,大多數在殯儀館面對媒體時都較為平靜,但真正到達事故現場,其實是無法克制心中的悲傷和對親人的懷念的。殯儀館現場也設置了社會服務關懷人員,盡全力幫助安撫罹難者家屬的情緒,陪伴他們渡過難關。

  一線醫護人員介紹傷者救治情況:仍有41人住院

   3日晚最後更新,188人送醫,仍有41人住院,145人已經出院。其中,慈濟醫院是本次收治傷者人數最多一家本地醫院,目前仍住院17人。醫院負責人介紹,加護病房中有一位是只有9歲的小女孩,她在車體中被發現時是顱骨骨折,經過5小時手術,已脫離生命危險。小女孩6歲的妹妹,在送醫過程中,搶救無效身亡,父親也在事故中受傷,仍在住院。

  唯一一位大陸乘客輕傷已出院

   而此前,臺“陸委會”介紹,傷者中還有一位大陸籍人士,為在臺就讀大學的大陸學生。記者在3日下午聯絡到他,獨家採訪到他的事故親歷過程。該大陸學生介紹,他的目的地是台東,買的是站票。事故發生時在1號車廂,也就是受損較小的1號車廂,他坐在一排座椅和兩位站立乘客之間的地上,突然出現急剎車後,兩位乘客直接摔向他,將他壓在椅子一側,撞擊導致下頜出血,所幸只有輕傷,目前已經出院。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