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應香港美國商會調查報告:未反映全貌,香港的明天一定會更好

2021-05-14 10:35:00來源:國際在線

  針對香港美國商會稱42%企業考慮離開香港一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應詢時表示,這並沒有反映有關調查結果的全貌,中方深信,香港的明天一定會更好。

  香港美國商會日前對其24%的成員、325家企業進行了一項調查,調查結果顯示,42%的受訪企業考慮或計劃離開香港。對此,華春瑩指出:“香港美國商會的調查結果還顯示,58%的受訪企業並不打算離開香港,77%的受訪者認為香港的生活品質良好,55%認為商業環境優異,48%認為對內地市場有地利之便。受訪企業還不到香港美國商會所有成員的四分之一。所以我相信,如果調查範圍擴大的話,可能體現出這方面積極的因素會進一步增多。”

  華春瑩指出,近一年來的事實也表明,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填補了香港多年來在維護安全上的法律漏洞,讓香港恢復了社會穩定,金融市場保持了平穩有序運作,投資環境更加良好。華春瑩表示:“中國中央政府將繼續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香港發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我們也一如既往歡迎各國的工商界把握機遇,繼續在香港尋求發展並取得更大成功。我們深信,香港的明天一定會更好。”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