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再添一家“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

2021-05-14 08:3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記者13日從四川省台辦獲悉,位於成都高新區的成都(星點)海峽兩岸新經濟創業園日前獲批設立“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成為繼德陽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園、亞台青(成都)海峽青年創業園後,四川第3家掛牌的國家級海峽兩岸雙創平臺。

  據了解,該園區于2017年10月投入運營,在四川省台辦、成都市台辦和成都高新區支持下,按照“政府引導、市場主導、企業參與”原則,依託蓉臺兩點一線跨境平臺,打造“台北孵化成都加速”雙創模式,著力為台灣青年來川實習就業、創新創業提供優質營商環境與平臺服務,成為台青台商投資高新區的首選地。

  截至目前,58家台資企業入駐該園區,累計註冊資金達1.78億元人民幣。2020年10月,園區設立第三方專業服務團隊,與園區一站式服務相銜接,更好地滿足入駐台企運營需求。

  來自台灣的園區負責人郭弘揚介紹,為提高台灣初創企業創業成功率,成都高新區專門出臺支持台灣青年創業政策,為台青提供辦公場地、人才公寓,以及工商代辦、政企事務對接、項目接洽等服務。此外,園區還通過廣泛開展兩岸交流活動,讓台青更好融入當地發展,多渠道了解對台方針政策與惠臺利民措施,為企業發展壯大提供助力。據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園區舉辦兩岸交流活動30余場次,接待和服務台灣青年超3000人次。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該園區佈局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以線上+線下方式,開展川渝臺創業青年“雲交流”、創業輔導、台青“雲圍爐”、“兩岸企業沙龍會”“惠臺政策研討會”等,促進四川與重慶台青的交流互動,幫助台青拓展西部市場。

  “園區獲設‘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更增添了大家發展信心與底氣。”郭弘揚表示,隨著四川落實落細“助力台企11條”“農林22條措施”等,園區獲得了更大發展助力,並把吸引台灣青農來成都發展作為園區發展方向。未來三年,園區還計劃增設項目投資業務、培育專業財務顧問團隊,以及推出輻射西南的“台灣音樂節”等,更好地幫助台青台企參與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融入“雙循環”新發展格局。(完)(記者 王鵬)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