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銳評】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的美政客公然踐踏法治

2021-05-09 16:49:00來源:國際在線

  這兩天,美方一些政客對反中亂港分子被香港特別行政區區域法院依法判刑一事説三道四,甚至提出釋放這些犯罪人員的荒謬要求。這些政客近來不斷聲稱要維護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實際幹的卻是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勾當。這種説一套做一套的行徑,暴露了他們披著“人權”外衣、干涉別國內政的真面目。

  香港特別行政區區域法院對反中亂港分子做出公正審判和合適量刑,充分體現了香港法治精神,回應了廣大香港市民的訴求。美方一些政客對反中亂港分子被依法判刑橫加干預,毫無道理,是對香港法治精神的粗暴踐踏。

  就在前不久,美方個別政客曾發表聲明,妄議香港特別行政區法院對多名反中亂港人員作出的正義審判,無理要求中方釋放這些犯罪人員。可以看出,美方一些人一直在為反中亂港分子搖旗吶喊,即使明知香港大局已定,仍然賊心不死,試圖插手香港事務。

  不干涉內政原則是《聯合國憲章》重要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也是維護各國主權和獨立、維護國際公平正義的根本保障。聯合國1970年通過《國際法原則宣言》明確規定,任何國家或國家集團均無權以任何理由直接或間接干涉其他國家的內政或外交事務。

  美方一些人無視上述國際規則,一再干涉中國內政、粉飾反中亂港分子罪行。這讓世界更加看清:他們打出所謂“自由”“民主”旗號,真實目的是搞亂香港、遏制中國。

  事實上,自2019年香港“修例風波”發生後,美方一些人便妄圖在港搞“顏色革命”,對激進暴力犯罪分子罪行視而不見,甚至將這些暴力分子打砸搶燒的犯罪活動稱之為“美麗的風景線”,令全世界譁然。在反中亂港分子受到法律懲處後,美方一些政客仍不時跳出來,以所謂“人權”“自由”之名,行包庇罪犯、破壞香港人權發展之實。至於他們自詡的“法治”,則成了美式“雙標”又一個翻車現場,“合則用、不合則棄”罷了。

  不僅在香港,美方一些人在全世界都大行干涉主義。二戰結束後的70多年間,從軍事入侵,到制裁打壓,再到煽動騷亂,為了維護其全球霸權,美式干涉主義可謂無所不用其極。

  正因此,美方一些政客每次聲稱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全世界都心知肚明:這就是一齣出鬧劇和滑稽戲。美方這些政客口中的“香港人民”其實就是反中亂港分子。他們與反中亂港分子站在一起,就是與暴力犯罪為伍。

  香港的人權和自由受到基本法充分保障。美方少數政客企圖對香港司法和法律制度施加不當影響,必定徒勞無功。今日之香港,已沒有任何外部 “黑手”繼續作惡的空間。(國際銳評評論員)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