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送上的勞動節“大禮” 台灣民眾受不住

2021-05-09 07:56:00來源:看台海

  今年五一勞動節,民進黨當局送給廣大勞工朋友的“大禮”,不是鼓勵僱主加薪,或廣泛發放社會福利,而是對島內科技人才下“禁足令”。在全球人才競逐趨勢下,人才追求的就是“薪資”與“舞臺”,民進黨當局不檢討島內低薪問題,也不積極鼓勵産業發展,“禁足令”擺明了是要“人才不準往高薪、有舞臺的地方跑”,違背市場法則。有台灣媒體指出,這種“禁足令”只能暴露出民進黨當局沒自信,害怕的其實是台灣人才看到薪資待遇真實的差距。

  台灣人才外流,低薪是最大主因。根據台灣相關部門統計,2011年受僱員工平均每月的薪資為36735元(新台幣,下同),整體産業歷經10年發展後,今年2月的薪資也只來到42835元,完全跟不上房價、物價漲幅。當全世界都在搶人才的時候,台灣卻因低薪問題未解,加上民進黨當局産業領導沒有方向,許多人才看不到發展前景,很難不外流。

  民進黨當局近期高調宣傳台灣2021第一季經濟增長率為8.16%,然而這數字背後不知傷透了多少台灣勞工的心?民進黨當局領導人曾説“勞工是心裏最軟的一塊”,民進黨是把勞工當軟柿子?把這冷冰冰的數字當作政績大力宣傳,似乎忘記台灣勞工多數仍處於低薪之中。多數人面對經濟成長數字非常無感,但對自己低薪數字卻感到無所適從。

  “勞工是我們心中最軟的那一塊”,文青式的説辭,用現今的事實證據來看,一切都是假象,民進黨當局領導人真正關心的不是勞工,而是她的民調支持數字。到現在,落實勞工政策都是小恩小惠,並沒有從根本結構上去做調整以及改進。

  五一勞動節,勞工們站出來抗議台灣長期低薪及勞保年金問題,再度證明了民進黨在選舉時所提出的政策基本上都流於口號。騙選票,充滿政治算計,採取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方式,而沒有實際的誠意跟能力去落實。

  台灣人才選擇向大陸流動,足以證明兩岸經貿關繫緊密,大陸經濟社會的發展對台灣人才有巨大吸引力。儘管民進黨大肆操弄“抗陸”遊戲,卻無法掩蓋兩岸命運共同體的事實。正如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所説,我們歡迎台灣同胞、台灣企業到大陸投資、創業、生活,參與和融入大陸經濟發展,共享大陸發展的戰略機遇。

  主編/曉培

  編輯/騰陽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