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青年齊聚珠海暢談創業心得

2021-05-09 07:5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2021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青年“追夢華燦圓夢珠海”創新創業交流會8日在華燦工場珠海空間舉行,吸引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近90位青年出席,他們圍繞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在珠海青年融合發展等主題進行深入交流。

 

  本次活動由珠海市臺港澳事務局、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珠海市委員會、珠海市香洲區人民政府指導,華燦工場(珠海)科技有限公司與澳門城市大學共同主辦,珠海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青年會協辦。

  “華燦工場今後將在過去服務台灣青年基礎上,為更多香港、澳門青年服務。”華燦工場(珠海)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偉國來自台灣,已經在大陸發展滿5年的他表示,自己充分感受到大陸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願率先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所帶來的無限可能,而這些經驗的分享同樣適用於港澳同胞。

  李偉國介紹,華燦工場繼北京、成都後,落地珠海,積極擁抱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此次活動是華燦工場首場同時針對港澳台青年所舉辦的活動。

  當天交流會還邀請多位在珠海創業就業的港澳台青年企業家代表進行經驗分享。

  “我來珠海創業已有半年時間,非常喜歡珠海,我覺得珠海是一個非常有發展潛力的城市,生活品質好。”在珠海發展的香港青年、時代環球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曾偉國表示,港珠澳大橋開通後,珠海鄰近港澳區位優勢更加明顯,有助於更好開展自己的事業。

  在珠海發展的台灣青年、珠海闔學堂培訓中心有限公司創始人蔡嘉倫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意味著新的機會來臨,以打造世界級城市群為目標,其中對人才培育需求勢必有井噴式提升。他建議,台灣青年一定要搭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順風車。

  當天,華燦工場(珠海)科技有限公司與澳門城市大學簽訂協議,雙方將共建“粵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實踐基地”,為澳門青年在實習、就業、創業等方面提供服務。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