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逐夢在大陸:腳下是一片創新創業熱土

2021-05-08 20:2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活動現場 李典 攝

  中新網寧波5月8日電(記者 李典)“只要你努力,這裡將會是年輕人創新創業的一片熱土。”8日,在浙江寧波鄞州舉行的第一屆“鄞為你”台青逐夢社區行動開啟儀式暨品牌發佈會上,“00後”台青、星擘文化(寧波)有限公司創始人藍澔天如是推介寧波。

  還是寧波諾丁漢大學一名大三學生的藍澔天在寧波擁有近10人的創業團隊。“我們創業的方向是引入眾多海外創作者,協助他們在中國國內的社交平臺上運營內容。”藍澔天告訴記者,自己的創業之路在鄞州區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就業基地啟航,如今公司旗下賬號粉絲量超過了千萬。

介紹台青逐夢社區三大行動 李典 攝

  寧波與台灣一衣帶水、血脈相連、人文相通。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台灣青年選擇在此工作、生活。為進一步加強兩地青年交流交往,“鄞為你”台青逐夢社區應運而生,希望在更高層次上為台灣青年提供服務保障,助力他們勇逐夢想。

導師分享大陸創業經歷 李典 攝

  從衣食住行到情感社交,“鄞為你”台青逐夢社區活動組委會主任盧善聽介紹,該逐夢社區計劃安排了“暖心行動”“安居行動”“樂業行動”三大就業創業系列活動,涵蓋了政策諮詢、青年聯誼、法律服務、創業扶持等內容。

  “我們還通過開設台青之家、開辦台青網課、評選台青之星等,讓台青在寧波就業創業感到滿滿的安全感、獲得感和幸福感。”盧善聽説。

  與此同時,當地還針對在鄞州或擬來鄞州就業創業的台青群體,聯合7家協會和企業,聘請10位導師,共同組成台青就業創業互助幫扶聯盟。

微訪談 付強供圖 攝

  作為導師之一,寧波萬匯休閒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長馬準安向台青分享了其在寧波的創業故事:1999年初來寧波時,工廠僅有36畝土地;如今,企業已發展成佔地300畝、員工超3000名的規模,産品遠銷世界各地。“開明的政府為企業的發展排憂解難,讓我們省了很多心。”馬準安説。

  “現在,我也非常樂意把自己的人生經驗分享給年輕一代,幫助他們解決工作和生活中的困惑。”馬準安坦言,自己將會擔起導師的責任,和其他導師通過該聯盟開辦培訓輔導班、開展交流研討會等,為更多台青逐夢大陸貢獻自己的一份力。(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