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來閩檢疫“便捷通道”試點推遲實施

2021-05-08 13:5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記者8日從福建省人民政府臺港澳事務辦公室獲悉,台胞來閩檢疫“便捷通道”試點工作推遲實施。

  此前,福建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綜合協調組發佈公告表示,5月10日零時起實施台胞來閩入境檢疫便利通道措施試點。

  “便捷通道”試點對急需來閩工作或開展重要商務、重要交流活動,並通過福建對台海空客運直航口岸來閩(目前為廈門機場口岸)的台胞,實施“2天集中醫學觀察+19天閉環管理”的便捷措施,閉環管理期間允許台胞在加強防護、做好健康管理前提下,實施“住宿地—單位—住宿地”兩點一線邊觀察、邊工作。

  該協調組5月8日再次發佈公告表示,4月30日至5月7日,台灣地區新增10多例本土確診病例。按照“便捷通道”試點工作方案動態管理要求,島內如連續14天內發生10例以上本土確診病例,則暫停對台灣地區全域“便捷通道”措施。

  公告表示,鋻於台灣地區近日出現的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數量,目前已不再具備按原定時間開展有關試點工作的條件,決定對實施台胞來閩檢疫“便捷通道”試點工作進行相應調整,待台灣地區疫情情況符合動態管理要求後適時實施。(完)(記者 閆旭)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