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充當黑道“保護傘”? 台灣民眾看在眼裏

2021-05-08 09:10:00來源:看台海

  台灣警界接連爆發醜聞,其背後都與島內黑幫分子有關,近期更發生警局局長出席餐會,遭黑幫分子潑千隻蟑螂的事件,由此揭開民進黨與黑道共生的問題,這些醜聞都直指黑道與民進黨內的紛爭。

  作為黨主席的蔡英文對於民進黨“綠到發黑”的回應,輕描淡寫一筆帶過。對此,有台灣媒體不禁發出疑問,一向遇事最愛震怒與訓示的民進黨高層,尤其是蔡英文,這時候卻反而不吭聲了?

  涉黑的趙介佑合影民進黨高官

  事實上,民進黨2013年就有所謂的“排黑條款”,但這次趙介佑事件,掀開民進黨的“遮羞布”,特別是2013年後,蔡英文當了兩次黨主席,卻沒讓黨內排黑,只有更黑。

  以具有多重民進黨“頭銜”的趙介佑為例。他憑藉深厚的黨政關係,不僅能“通天”,還把台灣警方當小弟使喚。2016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期間,他甚至還擔任蔡英文台北市競選總部顧問,同年6月當選民進黨台北市黨部黨代表。

  台灣媒體指出,正因為民進黨的黨證如此吃得開,黑道才想方設法與黨內挂鉤,也難怪民進黨如今被譏諷為黑幫化。國民黨民代鄭麗文質疑,黑道只要有民進黨黨證就天下無敵?為什麼黑道可以完全不把警察當一回事?是因為有黑道背景的人士,已經是蔡英文的座上賓了嗎?

  不僅藍營看不下去,就連親綠的民進黨自家媒體主持人都直言,民進黨現在是怎樣?被黑道包圍嗎?她也忍不住想問,民進黨要不要掃黑?

  正如台灣媒體所説,蔡英文輕輕一句“抱歉”,船過水無痕,沒人被責罰、沒人需負責,連鞠躬道歉都省略。台灣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心裏是明白的,不會允許蔡英文假糊塗、裝無辜。

  主編/伯皓

  編輯/騰陽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