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銳評】新疆真相就在那裏,美國政客不要再自欺欺人了

2021-05-09 08:22:00來源:國際在線

  近日,關於新疆謊言與真相的較量,被兩場活動再度帶到人們面前。

  美國國會眾議院外委會日前舉行所謂的涉疆問題聽證會。不出意料,出席聽證會的所謂證人要麼是“疆獨”分子,要麼是多次被揭露發表自相矛盾説辭的所謂“倖存者”,要麼是對中方治疆政策充滿偏見的人。於是,這場“有罪推定”式的聽證會,又讓世界看了一場拙劣的反華表演。

  另一場活動是中國駐美大使館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共同舉辦的“新疆是個好地方”視頻會。來自新疆的官員與民眾結合親身經歷,講述了日子越過越好的故事,並與美方與會人士對話交流。

  值得注意的是,在這次會議舉辦前,中方本來廣泛邀請了美國會議員和助手參加。然而,那些平日口口聲聲關心新疆“人權”的美國政客,卻幾乎無人出席。

  他們為什麼心口不一?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們心裏清楚,自己與反華智庫勾連炮製的那些涉疆謊言,以及邀請充當反華背景板的“群眾演員”的鼓噪,在中方展示的事實面前不堪一擊。不敢面對真相,美國政客乾脆玩起了自欺欺人的把戲。

  然而,他們來或不來,真相就在那裏。

  外界注意到,美國新政府上臺後,延續了前任對華政策的老套路。從聯合盟友加緊炒作新疆議題,到抹黑打擊新疆棉花産業,美方正不擇手段地企圖破壞新疆發展、打壓遏制中國。有網友一針見血地指出,美國政客並不是希望“保護”中國新疆的人權,恰恰是在設法破壞新疆的人權。

  關於新疆發展的狀況,同樣有事實為證。在中國政府正確有力的治疆政策作用下,新疆已4年多未發生暴恐事件,經濟社會穩定發展。2014年至2019年,新疆地區生産總值年均增長7.2%,新疆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長9.1%。2020年,新疆生産總值增長3.4%,高出全國1.1個百分點。

  日前,《維吾爾族假新聞的終結》一書作者、法國作家馬克西姆維瓦斯與幾位新疆青年進行了一場遠程視頻對話。維瓦斯談到自己在新疆考察的經歷時説道,“我親眼看到村民們從土房搬進了通水、通電、有網的新居,看到農村婦女在政府幫助下開起工廠當老闆。我還記得牧民家鮮美可口的羊肉、讓人讚嘆不已的維吾爾族歌舞、喀什城裏精美絕倫的建築……”

  與維瓦斯一樣看到真相的還有很多人。過去幾年,來自100多個國家的1200多名外交官、記者、宗教團體等各界人士陸續參訪了新疆,很多自媒體人士活躍在新疆進行“街採”。他們親眼看到了真實的新疆——經濟社會發展、民眾安居樂業,於是紛紛站出來説出真相。

  近日,巴基斯坦駐華大使莫因哈克在接受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採訪時説,他看到的新疆是一幅蓬勃發展、欣欣向榮的景象:街道熙熙攘攘,居民安居樂業,文化繁榮多樣,民族和諧共處,全然沒有西方媒體刻畫的所謂悽慘圖景。

  當新疆的事實和真相展現眼前,一些美西方政客卻避之唯恐不及。他們不敢面對的,是一個欣欣向榮的新疆。因為新疆的發展成就,讓他們打著“人權”旗號破壞新疆穩定、遏制中國發展的圖謀,註定是夢一場。(國際銳評評論員)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