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再暴群聚感染事件 3天累計確診36例本土病例

2021-05-14 08:39:00來源:新華網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3日舉行記者會公佈,當日新增13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台北市萬華區茶藝館出現群聚感染事件,當天新增病例中4人與茶藝館群聚有關,另外9人與日前暴發的新北獅子會群聚案有關。

  台灣本土新冠肺炎疫情陡然升溫,加上11日和12日新增的7例和16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台灣3天累計確診36名本土病例。

  指揮中心指出,萬華區茶藝館群聚案的4人中,3人為女性,分別於萬華區3家不同茶藝館工作,3人5月8日至10日間陸續出現症狀,並曾至診所就醫,後續分別至醫院採檢,13日確診。另1名確診病例為男性,個案會定期于台北市萬華區活動,研判個案與萬華區茶藝館群聚有地緣相關性。指揮中心指出,截至13日,台北萬華茶藝館相關群聚感染已共計7人確診,包括多名茶藝館工作人員。

  9名新北獅子會群聚相關個案曾與日前確診的獅子會前會長同餐廳用餐,因此匡列為接觸者並進行採檢,13日確診。指揮中心指出,截至目前該群聚案共計20人確診。

  指揮中心表示,獅子會群聚相關個案中,有部分個案曾至台北市萬華區茶藝館活動;萬華區茶藝館群聚相關個案中,有個案曾至宜蘭縣某2家遊藝場活動,因這2家遊藝場為日前發生群聚感染事件的宜蘭羅東“銀河百家樂”遊藝場的分店,衛生單位將持續深入調查,以厘清該3起群聚事件的關聯性。

  因應台北市萬華區發生群聚感染事件,台北市政府13日宣佈,已針對萬華區列管172家茶藝館兼飲酒店即日起停業3天,要求配合疫調及清潔消毒。

  本土疫情升溫,防疫專家和輿論要求擴大篩檢範圍和普篩的呼聲再起,以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對此,指揮中心負責人當天回應表示,現在的疫情有擴大篩檢的需求,但是沒有目的的普篩,反而會把疫調防堵能力變弱。

  台灣當天另新增12例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自菲律賓、印度及烏干達入境。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台灣地區累計220708例新冠肺炎相關通報(含217290例排除),其中1256例確診。確診個案中12人死亡、1102例解除隔離、142人住院隔離中。(記者 吳濟海、姜婷婷)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