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點名批評“台獨”分子 “看台海”獨家解讀

2021-05-12 16:12:00來源:看台海
    5月12日上午,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就近期兩岸熱點問題答記者問。“看台海”時事評論員張彬就相關話題為您獨家解讀。
 
 
    吳釗燮已被列入“台獨”頑固分子清單?
 
    國台辦:予以嚴懲 終身追責
 
    針對近日國台辦連續點名駁斥吳釗燮謀“獨”言論,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表示,堅決打擊“台獨”頑固分子,制止“台獨”分裂行徑,是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應有之義和必要條件。吳釗燮一再狂妄進行“台獨”挑釁,惡意詆毀大陸,煽動兩岸對立,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嚴重損害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對這類“台獨”頑固分子我們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予以嚴懲,依法終身追責。
 
    “台獨”鼓噪“修憲正名”
 
    國台辦:“台獨”是絕路,以身試法必遭嚴懲
 
    辜寬敏等“台獨”分子近日再度鼓吹“台灣地位未定”、鼓噪“修憲正名”。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無論“台獨”分裂勢力如何篡改歪曲歷史事實,如何包裝“台獨”分裂圖謀,都不可能改變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歷史和法理事實。我們正告一小撮“台獨”頑固分子,統一大勢浩浩蕩蕩,順之者昌、逆之者亡,“台獨”是絕路,以身試法必遭嚴懲。
 
 
    馬英九呼籲回到“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
 
    國台辦:堅持“九二共識”,兩岸之間的對話交往都不成問題
 
    日前馬英九呼籲蔡英文回到“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九二共識”體現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歷史事實和法理基礎,是改善和發展兩岸關係的最大公約數。2008年至2016年,兩岸關係之所以能夠呈現和平發展局面,就是因為雙方在“九二共識”政治基礎上建立了基本的政治互信。2016年以來,兩岸關係之所以遭遇波折甚至出現動蕩,根源在於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單方面破壞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兩岸關係的癥結和解方都非常清楚。我們已多次表明,只要堅持“九二共識”,認同其核心意涵,兩岸之間的對話交往都不成問題。
 
    主編/曉培
 
    策劃/莎莎
 
    編輯/騰陽
編輯:李婷婷
關鍵詞:

視頻推薦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