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不發燒就能走?島內疫情瀕臨失控

2021-05-13 13:53:00來源:看台海

  島內多地接連發生新冠病毒群聚感染,本土病例兩日新增23例,疫情已瀕臨失控。這波疫情充分暴露了台灣入境不普篩、防疫旅館混住等問題。

  有在大陸工作的台商,針對台灣和大陸不同的入境防疫措施進行對比後表示,大陸的防疫工作令人放心,而民進黨當局不實施入境後的核酸檢測,只靠14天的隔離不發燒來判定是不是染疫者,是一個很大的防疫破口。

  浦東國際機場,境外旅客在登記個人信息

  該台商表示,自己從台灣島內前往廈門後,14天內做了四次核酸檢測及兩次抽血檢驗血清抗體,確認沒有問題後才可以算第一階段解封。

  此外,該台商還表示在大陸酒店隔離期間,只要和隔離者接觸的工作人員一律被要求住在宿舍,在工作這段期間不得外出或與外界接觸,並三天做一次核酸檢測,尤其休假外出前一日一定要檢測陰性才能離開,這樣才能確保萬無一失。相比之下,這一次台灣本土疫情再現,竟然出現確診的諾富特飯店主管,三度至新北市三重區某診所就醫。也難怪日前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防疫旅館中有人出現不適症狀未通報,是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明顯疏漏”,已造成台灣民眾恐慌。更離譜的是台灣諾富特飯店竟然出現了防疫旅館混居問題。

  另一個長期在廈門工作的楊姓台胞也表示,來大陸隔離總共做了五次核酸檢測,在安全性上比台灣好太多了。該台胞還坦言,在大陸自費做一次核酸檢測80元人民幣,來大陸隔離所有檢測費用政府買單。回台灣居家隔離竟然也不做核酸檢測,他表示寧願自己出錢做3次核酸檢測每次給付2500元(新台幣)。這樣才沒有破口,“我們和家人相聚也會比較安心一點呀!”

  台灣地區入境檢疫形同虛設

  針對台灣島內核酸檢測的問題,民進黨當局始終把普篩視作洪水猛獸。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表示,指揮中心應該進一步檢視目前的篩檢量能,精準擴大篩檢,儘速找出隱形傳播鏈。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表示,疫情緊繃找不到感染源,建議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該轉守為攻,把篩檢量擴大,若再有不確定感染源個案,應該針對高危險區域採取普篩才能找到問題,不要怕篩出來是陽性,“不怕找不到,就怕你不找”。

  島內網友也表示,只要14天居家檢疫就可以防範病毒?民進黨當局就是用這樣子的鴕鳥心態來進行防疫,最後造就了現在的後果,現在疫情瀕臨失控,民眾想問問指揮中心,“還不普篩嗎?”

  然而,針對島內輿論的普篩聲浪,陳時中依舊表示,普篩只會讓情形更亂。對於島內持續嚴峻的疫情,台灣網絡最新民調顯示,有63.1%的網友對民進黨當局的防疫措施“沒信心”。

  主編/伯皓

  編輯/騰陽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