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大會報名截止 台灣地區連續5年未受邀請

2021-05-11 19:16:00來源:看台海
  歐洲當地時間5月10日,是世界衛生大會(WHA)線上報名的最後一天,據台媒報道,線上報名已經截止,台灣地區連續5年未受邀請。
 
  
  近來,民進黨當局頻繁炒作世衛大會話題,G7外長會議鼓吹所謂支持台灣地區“有意義參與”世衛組織、世衛大會,也讓綠營自嗨不已。然而,事實不如民進黨當局想的那樣樂觀。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近日就直言,“台灣重返世衛大會的幾率是零”。
 
  世衛組織發言人哈裏斯近日回覆媒體有關台灣地區參與WHA的問題時重申,台灣地區在WHA的觀察員身份應由世衛組織194個會員國考慮和決定。台灣時事評論員張亞中直言,“兩岸關係好轉是台灣地區參與WHA的必要條件”,若兩岸關係僵化,台灣地區參與國際事務的機會就相對縮小。
 
  
  此前,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任何有關中國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包括世衛組織活動,都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炒作世衛大會涉臺問題的謀‘獨’伎倆,不會得逞。”
 
  世界衛生大會將於5月24日開幕。今年基於疫情因素,為期9天的世衛大會將採取視頻會議方式舉行。
  
  主編/曉培
 
  編輯/阿達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