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執政 黑暗保證

2021-05-14 15:24:00來源:看台海

  昨天下午高雄興達電廠的無預警跳電,而且還只是部分機組停電,最後竟導致全臺超過上千萬戶陷入黑暗,整整超過5個小時才恢復正常。對台灣2300多萬的人口來説,意味著台灣大半家庭的生活都大亂。島內輿論痛批,“民進黨讓台灣成為第三世界”。

  這是民進黨當局執政五年以來第二次全台大停電。第一次是發生在2017年的“815”大停電,全臺17個縣市突然無預警大規模停電,計668萬戶、逾半用戶沒電。當時民進黨當局稱是因為桃園大潭電廠供氣管線維修不慎造成供氣中斷,大潭電廠因此全停。這完全是避重就輕,推卸責任,一根管線出事,半個台灣停電,根本就是民進黨管理不當、監管不力。

  昨天也是部分機組故障,結果大半個台灣再度陷入黑暗,雖然民進黨當局上下都極力卸責,但台灣經濟主管部門負責人王美花及台電在記者會上的發言説出了真相,根本就是電力不足才會週轉不來。更再次暴露了台灣在備載容量不足之下,供電系統的脆弱程度。

  逢甲夜市街頭昨日因停電漆黑一片,有民眾吃到一半被迫拿手電筒繼續吃完(台媒圖)

  島內輿論指出,民進黨的“非核家園”神主牌才是台灣缺電的深層原因。在不考慮台灣的實際情況之下,民進黨執意操弄民粹,要在2025年實現“非核家園”這一躁進的能源政策。而現今的情況是,太陽能發電不如預期,風力發電也不夠,持續長達半年缺水根本無法提供水力發電,可再生能源也指望不上。島內發電大多只能靠燃煤火力全開,導致空氣污染,逼迫台灣老百姓“用肺發電”,還造成如今電力捉襟見肘的窘境。

  昨天停電危機後,民進黨自上而下向民眾表達歉意,但他們從來都是“只説不做,靠嘴執政”。民進黨執政下的台灣社會,跳機停電、大旱缺水、疫情瀕臨失控,再加上疫苗短缺,鐵道事故頻發。現實證明,民進黨過去常常吹噓的“綠色執政,品質保證”,事實上是給台灣百姓帶來“黑暗的保證”。

  現在才五月,用電高峰還沒到,請問民進黨當局,要再次鼓吹“用愛發電”嗎?

  主編/伯皓

  編輯/葳葳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