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又是吳釗燮!

2021-05-14 15:27:00來源:看台海

  台灣新冠疫情瀕臨失控,引發島內民眾人心惶惶,各縣市醫院公費、自費疫苗2周內的預約名額陸續爆滿。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2日甚至表示各縣市如有渠道可自行採購疫苗,可見台灣疫苗缺口有多大。

  就在同一天,民進黨當局對外交往部門負責人吳釗燮卻在與所謂“友邦”危地馬拉外交部長布羅洛視頻電話時表示,台灣正通過各方設法協助危地馬拉取得疫苗。此舉引發島內輿論憤慨,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表示,台灣自己正面臨疫苗不足的困境,要如何去幫忙“友邦”張羅疫苗?豈不是“生吃都不夠了,還要曬乾?”黃子哲認為吳釗燮的承諾是既危險又愚蠢。

  危地馬拉外長布羅洛12日跟吳釗燮視頻通話(台媒圖)

  目前,台灣僅買到兩批阿斯利康疫苗(AZ疫苗),共約31萬多劑。由於阿斯利康疫苗副作用嚴重,不僅出現發高燒、頭痛等症狀,且與罕見血栓可能存在關聯,引進該疫苗在島內一直有很大的爭議。此外台灣買到的僅有兩批疫苗有效期極短,第一批到6月15日,第二批甚至只到本月底即到期。隨著疫情升溫,疫苗需求也會隨之大增,島內疫苗短缺問題的確令人擔憂。

  對此,有島內網友諷刺民進黨當局:“台灣的疫苗優先提供給所謂‘友邦’,自己人再等等。”還有網友批評民進黨當局:“都這個時候了,還在操弄政治!”↓

  目前,國藥集團中國生物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研發生産的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已經獲得世界衛生組織緊急使用授權,納入全球“緊急使用清單”,是世衛組織認證的安全有效的高質量疫苗。

  在12日舉行的國台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針對“有台胞希望大陸能向台灣捐贈新冠病毒疫苗和檢測試劑”一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回應,在大陸新冠病毒疫苗和檢測試劑輸臺問題上,民進黨當局罔顧台灣民眾健康福祉,編造各種荒誕理由百般拒絕,完全是政治心魔作祟。

  朱鳳蓮還表示,我們高度重視台胞生命健康安全。對在大陸常住台胞,無論是大陸新冠病毒疫苗緊急使用階段還是附條件上市後的接種安排上,均對台胞一視同仁,同等對待。

  主編/伯皓

  編輯/葳葳

  來源/綜合網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