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疫情陡然升溫 股市崩跌、防疫物資遭搶購

2021-05-13 09:19:00來源:中新網

  台灣本土新冠肺炎疫情陡然升溫,12日新增16例本土病例,創疫情以來單日新高。疫情引發一定程度社會恐慌,消費者涌入超市、量販商店等搶購防疫物資。台北股市也出現恐慌性下跌。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舉行記者會公佈,16例本土個案中,3例為宜蘭遊藝場群聚感染個案的相關接觸者,10例為11日確診的新北獅子會個案的接觸者,3例感染源待厘清。

  另有1例確診者為華航空服,5月5日曾與此前確診華航機師一同執勤至越南,感染源調查中。

  台灣當天另新增4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自菲律賓及印度入境。

  指揮中心呼籲民眾提高警覺加強防疫,並呼籲符合公費接種對象者踴躍接種新冠疫苗。

  疫情升溫令各縣市紛紛宣佈提升防疫舉措。台北市政府12日宣佈,台北市即刻啟動“準第三階段”防疫措施,市政府主辦的活動全部取消,台北市政府大樓將落實實名制;台北市衛生局已整備醫療資源,防疫旅館增加200床準備作為隔離處所使用。新北市政府宣佈,即日起關閉KTV等八大特殊娛樂業及網吧、電子遊戲場、公有文化場館、圖書館、活動中心、運動中心等。

  各縣市超市、量販店、藥局出現搶購防疫物資人潮,網購平臺防疫物資訂單量持續攀升。記者12日下午在台北市信義區及松山區幾家超商和藥局看到,售賣酒精的貨架已空空如也。

  指揮中心稱,民眾可先備購一些防疫物資,但不需要搶購。台灣煙酒公司對媒體表示,目前防疫酒精儲備量相當充足,民眾不用恐慌。

  本土疫情升溫引發台股恐慌性下跌。12日,台北股市連續第二天放量重挫,盤中一度崩跌1417.86點,創台股史上盤中最大跌點紀錄,指數終場收跌680.76點,為史上收盤第二大跌點,收于15902.37點,跌幅4.11%。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台灣地區累計218261例新冠肺炎相關通報(含215643例排除),其中1231例確診。確診個案中12人死亡、1097例解除隔離、122人住院隔離中。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