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精準抗疫切斷變種病毒株傳播鏈

2021-05-09 15:31:00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9日發表網志表示,近日香港出現涉及新冠病毒變種病毒株的感染源頭不明本地個案,特區政府已果斷採取嚴厲措施,務求以最短時間切斷社區傳播鏈,避免疫情大規模暴發帶來的嚴重後果。

  張建宗説,特區政府已于4月30日要求全港所有尚未完成疫苗接種的外籍家庭傭工(外傭)于5月9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為此,特區政府已于全港各區增設超過20個流動採樣站,並延長多個流動採樣站的服務日期及時間。

  據統計,5月1日至7日,全港社區檢測中心和流動採樣站已為超過28萬名外傭採樣;超過5萬名外傭已預約于5月8日至9日在檢測中心接受檢測。

  張建宗呼籲尚未接受檢測的外傭儘快于5月9日接受檢測,並善用各社區檢測中心及流動採樣站的免費服務。他同時呼籲仍未接種新冠疫苗的香港市民儘早接種。

  張建宗説,戰勝新冠肺炎疫情是全港社會的頭等大事,也是特區政府當務之急。他希望社會各界繼續遵守特區政府提出的抗疫社交距離措施,同心抗疫。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