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清香港真相,莫被霸權“騎劫”抹黑中國

2021-05-09 15:36:00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七國集團又搞事情!G7外長會日前發表公報就涉疆、涉藏、涉港問題及東海、南海局勢大放厥詞。G7開會,不去推動世界持久和平合作共贏,卻把“中國議題”當焦點,指手畫腳,真乃咄咄怪事。針對這種“搞開歷史倒車的集團政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態度堅決,“予以強烈譴責”。

  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是中國的內政。G7公然粗暴干涉,是對國際關係準則的又一次肆意破壞,是對香港“由亂到治、由治到興”之變的又一次選擇性無視。事實已無數次證明,編造謊言抹黑中國不得人心,也是不會得逞的。

  作為一個“小圈子”集團,G7一邊主張“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另一邊則在美英等國鼓動下,處處設伏、居心叵測,屢屢破壞國際秩序,以求遏制中國。將少數國家制定的規則強加給國際社會,打造針對特定國家的價值觀同盟,所為何事?一位英國學者點出真相,“當你們不滿現在的衰頹地位時,就去指責中國。”誠如斯言,G7正是企圖借“中國議題”回避自身問題、轉移國內矛盾。這毫無疑問是一條難以走通、也難以取信於世人的“邪路”,奉勸這些國家別“一條道走到黑”。

  美國作為G7的“帶頭大哥”,遏制中國的企圖已昭然若揭。縱觀近年來香港出現的亂局,背後或明或暗都有美國反華勢力的身影。如今,美國政客無視中國政府維護香港社會政治穩定的努力,拉攏、矇騙其他國家加入到抹黑中國的行列中,把香港問題擴而大之、泛而化之,無非是想繼續播散謠言、製造假象、混淆視聽,企圖繼續打“香港牌”,遏制中國發展。

  心甘情願被美國“騎劫”“捆綁”,實非明智之舉。僅“一帶一路”倡議而言,2020年中國對沿線國家非金融類直接投資達177.9億美元,沿線國家在華新設企業4294家,這些對歐洲國家都有重大利好。不僅是經濟領域,中國在減貧、抗疫、氣候變化等方面均有卓越成就,在國際事務中承擔著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正如德國總理默克爾所言,和中國對著幹,很多全球性問題不可能解決。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發展利益,都有與中國實現共贏的合作之道,請務必想清楚、看明白,認清美式霸權的危險,警惕以鄰為壑反噬自身,莫跟風,也別被“帶偏節奏”。一位歐洲議會議員一語中的:“和中國和平相處,才符合我們的利益。但是,我們正被美國人牽著鼻子走。”

  再次提醒有關國家,別被亂港分子的演技誤導,別被反華分子的惡意抹黑所欺騙,不妨看看事實:香港國安法出臺後,香港經濟社會秩序重回正軌,今年一季度GDP按年增長7.8%,貨物出口增長十分強勁;粵港澳大灣區生機勃發,産業體系完備、集群優勢明顯、經濟互補性強,擁有前所未有的機遇……這一切清楚地説明,排除內外敵對勢力干擾破壞的香港,才是健康發展、安定繁榮的香港;背靠祖國、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香港,才是充滿希望、欣欣向榮的香港。

  “我覺得香港回到穩定的正軌上,我感到比以往安全。”一位香港市民的話,道出了主流民意。要知道,沒有人比香港市民和全體中國人民??更關心、更珍視香港的繁榮穩定。我們自己的事情我們會處理好,作為發達國家集團的G7與其執迷不悟地橫加干涉,不如在“尋找與中國在促進區域發展、以及全球和平、安全與繁榮方面的合作機會”上有點真作為,這才是人間正道。

  人民日報客戶端 辛泰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