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指香港採取最嚴厲檢疫措施應對變種病毒株 感謝居民配合

2021-05-09 15:35:00來源:中新網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8日晚于社交平臺發文表示,香港在4月中旬首次出現變種病毒株,特區政府按照抗疫新路向,立即採取抗疫以來最嚴厲的強制檢疫措施。她感謝居民的理解和配合,並希望大家在母親節仍緊守防疫措施。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出現變種病毒株後,特區政府不敢輕視,並以目標為本,要求七座發現有變種病毒株確診病例的大廈約2200名住客,安排送往特區政府檢疫中心,接受21天的檢疫。

  “當時我們無法估計病毒傳播有多廣,一旦有多位居民被感染,社區暴發會一發不可收拾,市民恢復常態生活的盼望亦會落空。”林鄭月娥指出,經過特區政府衛生防護中心和其他單位的努力,特別是追蹤確診者的接觸者和多層的強制檢測,特區政府有足夠信心調整檢疫措施,並已安排檢疫中心內非確診病例的緊密接觸者可回家自行監察並繼續接受病毒檢測。

  林鄭月娥還提到,5月9日是母親節,隨著香港的酒樓、餐廳可擴大營業,本地旅行團可復辦,她希望大家仍然可以緊守防疫措施,享受一個安全、溫馨的母親節。她亦祝福每一位媽媽母親節快樂。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