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宣佈擴大印第安寄宿學校安置協議的覆蓋範圍

2021-06-10 14:14: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加拿大政府當地時間6月9日宣佈,將把2006年印第安寄宿學校安置協議的覆蓋範圍擴大,那些白天上寄宿學校但晚上返回社區的非住校生將有資格獲得聯邦政府的賠償金。

  加拿大聯邦與原住民關係部長卡羅琳本尼特(Carolyn Bennett)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每位符合條件的寄宿學校非住校生將獲得1萬加元(1加元約合5.1元人民幣)的賠償金。這與寄宿學校住校生的賠償金相同。

  本尼特説,“很多加拿大人都知道印第安寄宿學校安置協議,但是幾乎沒有人知道,根據這個協議,寄宿學校的倖存者並非都能獲得賠償。白天到寄宿學校但是晚上回家的人也和其他倖存者一樣遭受過身體上和性方面的虐待,他們以前也尋求過賠償,但是當時沒有資格。”

  本尼特同時宣佈,聯邦政府將建立一個5000萬加元的非營利性基金,名為“非住校生振興會”,由原住民主管,主要用於向寄宿學校非住校生倖存者及其後代的創傷撫慰、福利和教育、語言、文化、傳統遺産和紀念活動。

  目前,擴大這一協議覆蓋範圍的補充協議已經簽署,在8月份之前需要獲得法庭的許可。(總臺記者 張森)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