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推薦古特雷斯連任聯合國秘書長 中方表示支持

2021-06-09 08:27:00來源:新華網

  聯合國安理會成員8日以鼓掌方式一致通過決議,決定向聯合國大會推薦古特雷斯連任聯合國秘書長,任期自2022年1月1日至2026年12月31日。

  

   6月8日,在位於紐約的聯合國總部,聯合國安理會以鼓掌方式通過決議。新華社發(聯合國供圖/埃瑟金德爾德貝貝攝)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在安理會通過上述決議後表示,中方支持古特雷斯連任聯合國秘書長,讚賞古特雷斯就任以來在領導聯合國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促進可持續發展、推動抗疫國際合作等方面發揮的積極作用。

  張軍表示,中方將繼續支持聯合國和古特雷斯工作,維護真正的多邊主義。中國願同聯合國深化合作,共同維護以《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為基石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加強聯合國權威和作用,支持聯合國為應對新冠疫情、氣候變化等全球挑戰發揮更大作用,為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促進全球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根據《聯合國憲章》相關規定,聯合國大會近日將通過決議,正式批准古特雷斯連任聯合國秘書長。

  

  6月8日,在位於紐約的聯合國總部,愛沙尼亞常駐聯合國代表斯文于爾根松宣讀安理會聲明。新華社發(聯合國供圖/埃瑟金德爾德貝貝攝)

  古特雷斯1949年4月出生於葡萄牙首都裏斯本,曾先後擔任葡萄牙總理和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2016年,古特雷斯當選聯合國第九任秘書長,任期從2017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