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稱“兩岸關係惡化不是台灣引起的” 國台辦駁斥

2021-06-10 09:05:00來源:中新網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9日在答記者問時表示,造成兩岸關繫緊張動蕩的根源是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立場,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敦促美國政府和一些人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有關規定,不要向“台獨”分裂勢力釋放錯誤信號。

 

  有記者問:“美在臺協會”台北辦事處負責人近日接受台灣媒體採訪時稱“兩岸關係惡化不是台灣引起的”。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回應稱,眾所週知,造成兩岸關繫緊張動蕩的根源是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立場,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出於政治私利在島內不斷煽動“反中仇中”情緒,挑動兩岸對立對抗,阻撓破壞兩岸正常交流。

  馬曉光進一步稱,當前島內疫情不斷惡化,民進黨當局無視島內民眾生命健康安全,把謀“獨”私利放在民眾生命福祉之上,詆毀污衊大陸為幫助廣大台胞應對疫情作出的努力,進一步暴露了他們的謀“獨”本質。兩岸關係發展到今天這個狀態,責任完全在民進黨當局。

  馬曉光指出,我們始終堅持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始終秉持以入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為台灣同胞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過程中,盡最大努力為廣大台胞提供幫助。但我們決不允許民進黨當局把我們的善意視為謀“獨”機遇,決不允許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

  馬曉光強調,我們敦促美國政府和一些人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有關規定,在台灣問題上明辨是非,謹言慎行,不要向“台獨”分裂勢力釋放錯誤信號,為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發揮建設性作用,而不是相反。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