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之聲熱評:開啟香港良政善治新篇章

2021-05-28 08:19:00來源:大灣區之聲

  香港特區立法會27日審議通過《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標誌著香港特區已全面完成完善選舉制度涉及的本地立法工作。這是依法治港、撥亂反正的又一重大制度成果,將開啟香港良政善治新篇章。

  視頻�大灣區之聲熱評:開啟香港良政善治新篇章

  近年來,一些“攬炒”分子打著所謂“民主”的幌子,利用原有選舉制度中的漏洞,混入特區管治隊伍。這些人當選後,立刻現出原形:他們癱瘓立法會運作,阻礙特區政府施政,公然為“黑暴”“港獨”分子張目,為達“攬炒”目的無所不用其極。更無恥的是,這夥人還與美西方反華勢力勾連合謀,大搞顛覆破壞活動,企圖奪取香港管治權。種種亂象,不僅嚴重破壞社會秩序,令香港“無寧日”,更嚴重損害了特區憲制秩序和法治秩序,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

  偏航必先正軌。堵塞原有選舉制度漏洞,終結以往出現的選舉亂象,勢在必行。在全國人大常委會修訂香港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後,特區政府迅速提出有關本地法律修訂法案,立法會在不到兩個月時間內高質高效對有關法案進行審議,香港各界人士踴躍建言獻策,無不體現出香港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對完善選舉制度的期待與支持,對維護特區憲制秩序的責任與擔當。

  如今,條例草案獲得高票通過,為香港民主政制在健康有序的軌道上穩健向前發展提供了堅實保障。正如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所言,新通過的選舉制度條例與香港國安法以及公職人員宣誓效忠制度等一道,進一步確立了“愛國者治港”新秩序。接下來,還需要特區政府對新選舉制度加強宣介,對選舉活動嚴格規管,以確保即將舉行的特區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選舉、立法會選舉及行政長官選舉順利有序進行。

  視頻�大灣區之聲熱評:開啟香港良政善治新篇章

  政通,方能人和;人和,方能家國安寧,萬事俱興。選舉制度條例的通過,從法律層面進一步夯實了愛國愛港者治港,反中亂港者出局的政治規矩,為實現香港良政善治、維護特區繁榮穩定提供了制度保障。我們期待,在接下來的三場選舉活動中,能夠選出真正為香港謀發展、為港人謀福祉的賢能之才,令由亂及治後的香港重返發展正軌,牢牢把握國家“十四五”規劃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帶來的無限機遇,續寫“一國兩制”的嶄新篇章!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