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小學及幼兒園全面恢復半天面授課堂

2021-05-25 11:00:00來源:新華網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緩和,全港中小學及幼兒園24日全面恢復半天面授課堂。不少學校在防疫上做好準備,以保障學生和教職員健康。

  量體溫、用酒精清潔雙手、踩踏消毒地毯……在防疫常態化下,這都成為學生進入校園前的指定動作。位於港島的東華三院李賜豪小學在疫情期間特別增設了多項防疫措施,包括噴灑消毒涂層、在學生書桌上安裝防止飛沫的隔板,以及添置圖書消毒機等。

  “我們希望從學校環境方面去保護學生。”東華三院李賜豪小學校長余達智表示,現在學生每天都能回學校,孩子們久別重逢,顯得特別興奮,很容易忘記防疫守則,因此校園內多處張貼了告示和海報,提醒學生保持社交距離和保持衛生,加強防疫意識。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香港學校自去年1月以來多次暫停實體授課,改為網上授課。期間因應疫情好轉,特區政府教育局讓學校有限度恢復面授課程,包括每天回校上課人數為全校學生人數的三分之二。該局于5月11日宣佈,全港中小學及幼兒園由5月24日起全面恢復半天面授課堂。

  能夠在校園上實體課,家長和學生十分高興。東華三院李賜豪小學學生李承泓説,上網課的時候,只能通過電話請教老師做作業的問題,但面授課堂是面對面請教,這樣比較好。

  香港市民梁先生認為,孩子需要群體生活,面對面溝通有助他們建立自信和社交能力,其就讀小學的兒子也希望每天都能與同學一起學習、玩耍。

  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日前表示,希望學生珍惜回校上課以及與同學互動學習的機會,以積極的態度逐步適應和調整個人日常生活。他鼓勵家長和學校發揮合作精神,多關心學生的身心健康,並給予支持。

  楊潤雄呼籲社會各界繼續同心抗疫,並鼓勵合資格人士儘早接種疫苗,以達到群體免疫的目標,增加社區、家庭和學校的安全。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