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大會24日開幕 台灣新增確診595例

2021-05-25 09:47:00來源:看台海

  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WHA)24日以視頻方式在線召開。台灣民進黨當局謀求“參會”的企圖又一次以失敗告終。

  2020年5月世衛大會(資料圖)

  此次大會召開之前,民進黨當局頻頻使出小動作,並將參與世衛大會視為“以疫謀獨”的機會,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卻還叫嚷著“參加世衛大會”“讓台灣幫忙”等口號。為了尋求所謂“國際支援”,民進黨當局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還不顧台灣島內疫苗缺乏的現狀,拼命幫助巴拉圭、洪都拉斯等所謂“友邦”獲取疫苗,一些西方反華政客也跳出來向世衛組織施壓結果仍是被拒之門外。

  然而連日來台灣地區新冠肺炎疫情愈發嚴峻,昨日(24日)更曝出驚人數字:新增595例,其中本土病例334例,“校正回歸”256例,境外移入5例,新增死亡6例,台灣已連續10天單日新增本土病例過百,截止24日為止已累積3748例本土病例。

  台北萬華地區進行全面消毒(資料圖)

  台灣“防疫神話”的牛皮吹破後,民進黨當局仍不忘炒作所謂“認知戰”,讓民眾警惕“假消息”,拒絕接受大陸疫苗,拒絕建設“方艙醫院”,試圖轉移視線。不少島內網友嘲諷“防疫政策荒腔走板,有什麼資格參加”“本來可以參加,你們一上臺就搞沒了……”

  事實上,針對涉及對臺表述的相關問題,中國外交部已多次表態,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曾表示,正是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導致台灣地區參加世衛大會的政治基礎不復存在,責任完全在民進黨當局,他們對此心知肚明。

  針對民進黨當局肆意炒作,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曾表示,民進黨當局不斷炒作世衛大會涉臺問題,編造所謂“國際防疫體系缺口”政治謊言,借疫情大肆進行政治操弄,真實目的是“以疫謀獨”,不是真正關心島內民眾健康福祉。她指出,民進黨當局自2016年5月執政之後,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單方面破壞了兩岸協商的政治基礎,直接導致台灣地區無法參與世衛大會,責任完全在民進黨當局。

  主編/曉培

  編輯/鶴溪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