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態!表態!表態!

2021-05-25 13:50:00來源:看台海

  5月24日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在瑞士日內瓦開幕,負責會議日程安排的總務委員會和全會分別作出決定,明確拒絕將個別國家提出的“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世衛大會”的提案納入大會議程。對於民進黨當局炒作參與世衛大會,外交部和國台辦紛紛表態。

  2020年5月世衛大會(資料圖)

  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陳旭大使24日在世衛大會的發言中表示,世衛大會對涉臺問題早有定論,個別國家執意提交涉臺提案,損害了國際抗疫合作和廣大成員國的共同利益。有關國家應停止將衛生問題政治化,停止借台灣問題干涉中國內政,停止干擾大會正常秩序。

  外交部網站截圖

  外交部發言人24日表示,民進黨當局罔顧各方意願和台灣同胞民生福祉,執意唆使其所謂“邦交國”搞涉臺提案,個別國家明裏暗裏支持慫恿,推波助瀾。這是逆歷史潮流而動的行徑,受到世界上秉持正義立場國家的一致反對。本屆大會開幕前,150多個國家通過外交渠道,表示支持中方決定。80多個國家專門致函世衛組織,表明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灣參加世衛大會。再次奉勸民進黨當局,“借疫謀獨”絕無出路。中方也敦促個別國家,停止將衛生問題政治化,停止借台灣問題干涉中國內政,否則只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註定以失敗告終。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5日接受應詢時指出,世衛大會有關決定再次表明,搞“台獨”沒有出路,在世衛大會炒作涉臺問題不得人心。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共識,人心所向,大勢所趨。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導致台灣地區參加世衛大會的政治基礎不復存在。我們奉勸民進黨當局不要在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任何挑戰一個中國原則的行徑,都必然以失敗告終。

  主編/曉培

  編輯/鶴溪

  來源/外交部網站 國台辦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