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疫情進入第二波高峰 台北市長坦言:應付不暇

2021-05-25 09:57:00來源:中新網

  台灣地區近期本地疫情大暴發,已連續10天新增確診超百例。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坦言,即便自己是急重症外科醫師,也覺得疲於奔命,應付不暇。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表示,台灣疫情進入第二波高峰,24日在台北市的安養機構也出現院內感染。“這個世界的變化實在太快了,過去十天變化,即使我這個急重症外科醫師,也覺得疲於奔命,應付不暇。”

  柯文哲稱,台北市的負壓病房、防疫專責病房、加護病房、一般防疫旅館、加強版專責防疫旅館有多少?篩檢量能夠不夠?疫苗還有多少?哪些人優先施打?需不需要進一步管制?每天都在面對更多突然出現的問題。“病毒的蔓延根本不容許我們停下來喘氣。”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表示,現在確診數龐大,檢疫所不足,該市每日有逾百位確診者在社區等待之後送醫,暫時沒有送醫的地方會先安排在家隔離。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公佈,台灣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39例,其中本地病例334例,已連續10天新增確診超百例。新增6例死亡病例。此外,當天還公佈另有“校正回歸”上周的本地個案256例。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