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當局污衊大陸阻礙疫苗購入,評論區大翻車

2021-05-27 17:08:00來源:觀察者網
    糟蹋大陸一片好心,台灣民進黨當局的“政治防疫”開始變本加厲。昨天(26日)下午,台灣地區領導人發文妄稱,因大陸介入,台灣未能同德國BNT(BioNTech)公司簽訂合約獲取新冠疫苗。
 
    然而這回1450網軍不好使了,評論區熱門少見地被大量譴責當局的評論灌爆。台灣網友異常憤怒,大罵當下人命關天,台當局還在甩鍋大陸,大內宣搞得飛起,但就是看不見一瓶救命的疫苗。“不怪在大陸身上,民進黨以後還怎麼騙?”
 
    同天,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對此回應表示,台灣從大陸獲得疫苗的渠道是暢通的,台灣搞以疫謀獨註定是死路一條。
 
    26日下午,台灣地區領導人在臉書上發文,又開始了給台灣民眾打空頭支票的日常,稱政府為爭取疫苗正積極與各方洽談採購,已經順利訂購到了英美的疫苗。
 
    話鋒一轉就往大陸頭上潑臟水,她聲稱本來政府已經和德國BNT(BioNTech)公司談攏,但簽約前一刻被大陸介入阻撓,導致簽約失敗。
 
 
    然而事實明明是,大陸方面早早釋放善意,擁有德國BNT疫苗代理權的上海復星集團表態願賣疫苗給台灣,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日前也表示,願意迅速作出安排,讓廣大台灣同胞儘快有大陸疫苗可用,也樂見上海復星等將疫苗服務於台灣同胞。
 
    但民進黨卻無視島內民眾希望獲得疫苗的迫切心聲,始終“政治挂帥”,甚至聲稱大陸在搞"疫苗統戰",拒絕通過上海復星獲取德國BNT疫苗,聲稱要向德國原廠購買,就連地方政府南投縣向上海復星買疫苗自救都遇到了阻礙。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防控指揮中心26日公佈島內新增302例本土個案,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331例,總計635例;確診個案中新增11例死亡。其中台北市有87例本土確診、校正回歸221例。
 
    隨著疫情急劇惡化,島內民眾渴求疫苗的呼聲水漲船高,而台當局卻始終拿不出足夠的疫苗。25日台灣疫情“震中”的台北市僅剩只供20人接種的2瓶疫苗。
 
    島內怨聲載道,這次台當局又宣稱是“大陸介入”導致疫苗購買延遲,明顯是想將島內對民進黨防疫不利的不滿情緒引向大陸。
 
    然而這回1450網軍不好使了,這條貼文的評論區熱門裏被大量譴責當局的評論灌爆,迎來罕見“史詩級”大翻車。台灣網友異常憤怒,大罵當下人命關天,台當局還在甩鍋大陸,大內宣搞得飛起,但就是看不見一瓶能救命的疫苗。有人自嘲道:“與台當局的意識形態相比,台灣人的性命又算什麼?”
 
 
    還有網友直言,台當局惡人先告狀反咬大陸一口。明明是它非要繞過大陸代理商去找德國原廠購買疫苗,不按照國際貿易規則接洽才導致疫苗採購失敗,現在又把什麼事都推到大陸頭上,“騙!直到現在還要接著騙!”
 
 
    “遇事不決怪大陸”,台灣網友對此怕是已經見怪不怪了,“哪次民進黨不是把鍋往大陸甩,不怪在大陸身上,它以後還怎麼騙?”
 
 
    “好笑哎,當初美國賣軍武給台灣大陸都沒攔住,結果一個疫苗人家就攔住了?”
 
 
    還有網友陰陽怪氣神吐槽,喊話台當局以後買寶馬車從德國用船運回台灣,買星巴克從美國空運。
 
    “民進黨説的,原産地買才品質有保障嘛!”
 
 
    至於民進黨一直吹噓的“‘台美關係’已達史上最好狀態”,也成了台灣網友的嘲諷對象。
 
    前有台北市市長柯文哲爆料美國沒有賣任何一支疫苗給台灣;
 
 
    後有“美在臺協會”(AIT)處長酈英傑暗示美國不急於向台灣提供新冠疫苗;
 
 
“美在臺協會”處長酈英傑  圖源:台媒
 
    兩面夾擊把台灣網友整破防了,“幹得漂亮,台灣人萊豬都白吃了”“希望台當局進口疫苗的速度跟用行政命令進口萊豬的方式一樣有魄力”。
 
 
    就在民眾群情激憤之時,還有人在拍民進黨馬屁。鋪天蓋地對當局的怒罵聲中,“綠委”趙天麟無腦吹捧台當局防疫工作的留言顯得異常醒目。
 
    當然,他被台灣網友爆錘得也很“醒目”,被罵得那叫一個兇殘:“人一綠,腦就殘,天天都在放狗屁。”
 
 
    更翻車的是,他底下的網友都在質疑為什麼趙天麟在疫苗短缺的當口能夠先打上疫苗,“之前疫苗緊缺的時候,不是説好要先讓給一線防疫人員嗎?靠北,叫我們團結互助耐心等待,結果自己早就打完了……”
 
 
    還有網友控訴稱,自己質疑民進黨“立委”利用特權先打疫苗的貼文屢屢被刪。
 
 
    如此“壯觀”的翻車現場,足見台灣民眾對民進黨當局防疫不利、“政治防疫”上頭的沸騰民怨。
 
    最近連一貫“反陸”的台灣“PTT論壇”裏,都出現了大批網民疾呼民進黨當局停止政治操弄,求“疫苗”若渴的聲音,甚至還有人扎堆喊出 “我是同路人,祖國救我”。
 
 
    島內求購大陸疫苗的民意高漲,民進黨當局對此充耳不聞,基於政治私利給大陸疫苗輸臺施加各種各樣的政治障礙,也引來島內各界人士的嚴厲譴責和批評。
 
    台灣南投縣長林明溱喊話台當局“救人要緊”;台北市市長柯文哲怒轟台當局營造疫苗充足假象;知名媒體人唐湘龍更是直接唱衰台當局熱炒的台灣“自産疫苗”,“疫苗是需要國際認證的,台灣連WHO成員都不是。打了以後出不去也進不來。”
 
    26日,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也批民進黨當局不該因政治因素拒絕引入大陸疫苗,不顧民眾健康與福祉。她強調,事實上根據“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貿易許可辦法”,只要經“主管機關項目核準”,大陸的疫苗一樣可以輸入到台灣,“有沒有疫苗可供接種”和“民眾要不要接種”是兩回事,民進黨當局不能為了自己的政治私利,讓人民連選擇疫苗的權利都沒有。
 
    洪秀柱辦公室還透露,和大陸方面溝通爭取大陸疫苗入島的議題一直在進行,目前島內一些藍營執政縣市對引入大陸疫苗積極性也很高。
 
 
    對於民進黨當局對大陸疫苗搪塞推諉,對外國疫苗主動聯絡採購的兩種截然不同的態度,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6日曾表示,大家看得很清楚,在島內疫情蔓延的形勢下,民進黨當局仍然無視島內疫苗短缺的嚴重狀況,罔顧廣大台灣同胞的急切期盼,不僅以各種藉口阻止台灣民眾用上大陸疫苗,也不讓大陸公司代理的疫苗進入台灣。他們這樣多做一天,防疫的寶貴時機就多耽誤一天,台灣民眾就將被迫付出更多的生命健康代價。(文 觀察者網 阮佳琪)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