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增11例死亡 本地病例半月增逾4000例

2021-05-26 21:3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當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6日公佈,新增11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新增302例本地確診病例及331例“校正回歸”病例。自本月11日至今,全臺新增本地確診病例4290例。

  綜合中央社、聯合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等台媒報道,新增死亡病例年齡介於50歲至70余歲,死亡日介於5月23日至25日,其中7人有慢性病史,9人與台北市萬華區群聚相關。自本月18日此波疫情出現首例死亡病例至今,已累計34人死亡。

  另據公佈,除台灣本島外,馬祖也新增1例本地病例,這是離島地區出現的首例本地病例。截至目前,台灣累計確診6091例,其中本地病例4918例,死亡病例46例。

  疫情升溫,台北、桃園、南投等縣市稱,當地衛生部門已無新冠疫苗庫存,需要當局提供疫苗支援。

  在此次本地疫情最嚴重的台北、新北地區,醫療衛生系統正遭受挑戰。台北市聯合醫院企業工會25日晚間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台北聯醫的負壓隔離、專責病房的床位已滿,病患收治已經飽和,確診者只能躺在走廊。對此,指揮中心負責人稱,醫療量能整體“非常緊張”,但沒有“崩潰”,並稱將啟動“北病南送”。

  除醫療系統外,當地觀光旅館業者也倍受疫情衝擊。台北市旅遊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劉季強表示,從今年5月中旬防疫警戒升級開始,不少旅館業者選擇“斷尾求售”,但仍面臨買家觀望、市場不景氣的窘境;轉型經營防疫旅館的業者面臨收入減少的困難;維持原本業務的業者也面臨退房比訂房還多的狀況。

  劉季強説,再加上現在當局要求民眾不得店內用餐,餐廳只能提供外賣服務,許多餐廳也被迫關門。光靠節約成本,依靠住宿與餐廳營收的旅館業者難以撐很久。(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