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南投縣欲向上海復星買疫苗,問一聲民進黨當局你敢答應嗎?

2021-05-26 13:47:00來源:看台海

  據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台灣地區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超5000人,其中本土病例累計超4000例。25日,台東也出現確診病例,台灣所有縣市全部“淪陷”。疫情當前,台灣南投縣長林明溱召開記者會時,向民進黨當局喊話要求開放授權地方政府購買疫苗,表示已與代理商上海復星醫藥接洽過,準備動用預備金購買30萬劑德國BNT疫苗,免費供南投縣民眾施打。

  台灣南投縣長林明溱

  據台媒報道,林明溱表示,現在疫苗是最重要的,“每天都開記者會(公佈確診數字),卻沒有給老百姓治療預防的方式,光講有什麼用!”據最新消息,今天上午南投縣政府緊急行文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請求向上海復星醫藥購買疫苗。林明溱稱已與上海復星醫藥聯絡過,表示“被(民進黨當局)罵也無所謂,救我們的民眾不要再被感染是最重要的!”

  不少台灣網友留言支持這名縣長,痛批“民進黨繼續玩政治遊戲啊”“台北的我也想打”。

  據台媒報道,隨著疫情急劇惡化,島內尋求大陸疫苗的呼聲水漲船高。民進黨當局卻“政治防疫”,長期拒用大陸疫苗,也拒絕通過上海復星獲取其代理的德國BNT疫苗,甚至有民進黨當局官員聲稱“大陸以疫苗對臺進行‘統戰分化’”。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6日應詢表示,過去一年來,人們已經看夠了島內有些人各種詭辯欺瞞的政治話術。面對台灣同胞急切需要大陸疫苗的呼聲,面對大陸方面願意盡最大努力為廣大台灣同胞抗疫提供幫助的真誠願望,其實只需要清楚明了地回答:對世衛組織認可的大陸疫苗,要還是不要?對廣大台灣同胞希望儘快使用大陸疫苗的願望,是順應還是無視?

  此前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曾以“無人申請”搪塞拒絕大陸的善意,南投縣長如今公開以記者會的方式喊話,民進黨當局將如何回應?我們拭目以待。

  主編/伯皓

  編輯/葳葳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