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江蘇民間機構願意向台灣同胞捐贈疫苗

2021-05-26 10:57:00來源:新華網

  近期,台灣地區新冠肺炎疫情升溫蔓延,用於防疫的疫苗嚴重短缺。據悉,上海市醫藥衛生發展基金會、江蘇省海峽兩岸文化交流促進會負責人25日分別表示,願意向廣大台灣同胞捐贈一批新冠肺炎疫苗,為島內疫情防控發揮積極作用,協助廣大台灣同胞加強防疫,儘早恢復正常生活。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應詢表示,我們對當前台灣疫情肆虐,危及廣大台灣同胞生命健康安全十分憂慮,感同身受。面對島內日趨嚴峻的疫情和廣大台胞不斷承受的防疫壓力,島內一些團體和人士不斷呼籲採購大陸疫苗,我們的態度非常明確,願意迅速作出安排,讓廣大台灣同胞儘快有大陸疫苗可用。民進黨當局要立即停止各種對大陸協助廣大台灣同胞抗疫進行的污衊抹黑,採取切實行動去除人為障礙,讓廣大台灣同胞的生命健康、利益福祉儘早得到應有的保障。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