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在疫情防控上操弄政治是極不道德的

2021-05-26 10:50:00來源:人民網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6日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佈會並答問。

  新華社記者提問:近日,有台灣綠媒寫手被抓包在網絡社群假扮大陸網民散佈謠言,再配合王定宇等綠營政客自導自演,誣衊大陸發動所謂“對臺認知作戰”。有關行為被曝光後,他們辨稱是“自以為有趣的反串”,台灣網友質疑其“自己講就是反串,其他人講就是在地協力者”,“民進黨當局自導自演栽贓嫁禍從未少過”。請問發言人有何評論?

  朱鳳蓮表示,對這類沒有良知、沒有底線的行為,兩岸網友都應同聲譴責,共同抵制。

  近期台灣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嚴重威脅廣大台灣同胞的生命健康安全,島內有關機構和人士迫切希望民進黨當局及時採取措施封堵防疫漏洞,一再呼籲普篩、快篩、買疫苗,卻被民進黨當局貼上政治標簽。不僅如此,民進黨當局還故伎重施,煽動網軍演了一齣甩鍋抹黑大陸的所謂“認知作戰”鬧劇,試圖轉移視線、欺騙島內民眾。民進黨當局這類自導自演栽贓嫁禍的戲碼一再上演,從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到出口菠蘿,從藻礁保護到臺鐵失事,只要面臨民眾質疑,他們就唆使豢養的“網軍”帶風向。甩鍋推責、轉移焦點成了他們用的最拿手的套路。他們一直如此,今後也還會如此。只是面對疫情,這樣的套路用得越多,就越被看破手腳。

  作為血脈相連的一家人,我們願意盡最大努力幫助廣大台灣同胞儘快加強疫情防控。在事關廣大台灣同胞生命健康安全的疫情防控上操弄政治,是極不道德的,是對廣大台胞極不負責任的。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