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在世衛大會炒作涉臺問題不得人心

2021-05-26 13:25:00來源:央視新聞

  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近日召開,國際社會多方表態支持中國在世衛大會涉臺議題上的立場,而七國集團外長日前發表所謂共同聲明邀請臺參與,被外媒解讀為“絕非真心誠意,而是把台灣視為政治鬥爭的工具”。

  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在今天(26日)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重申,本屆世衛大會有關決定再次表明,搞“台獨”沒有出路,在世衛大會炒作涉臺問題不得人心。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共識,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需要指出的是,大陸方面始終高度重視台灣同胞的健康福祉。我們不僅促進兩岸衛生領域交流合作,而且在國際事務中秉持一個中國原則,採取多項措施,對台灣地區參與全球衛生事務作出妥善安排。台灣方面獲取各種疫情防控信息和支援的渠道是暢通有效的。

  朱鳳蓮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大陸方面已向台灣地區通報疫情260次,同意台灣地區衛生專家參加世衛組織技術活動16次。台灣方面宣揚所謂“國際防疫缺口”的政治謊言不過是民進黨當局以疫謀“獨”的藉口。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導致台灣地區參加世衛大會的政治基礎不復存在。我們奉勸民進黨當局,不要在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任何挑戰一個中國原則的行徑都必然以失敗告終。(總臺央視記者 趙超逸 吳汶倩)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