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新任行政總裁:香港仍是極具競爭力的國際金融中心

2021-05-26 15:31:00來源:新華網

  香港交易所集團新任行政總裁歐冠升25日在“LME亞洲金屬研討會2021”上表示,香港仍然是極具競爭力及吸引力的國際金融中心。

  歐冠升表示,在今年最新一期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數”報告中,香港總排名位列全球第四,比去年上升一位。香港以強大的韌性,以靈活應變、不斷創新的能力,在全球市場和經濟中始終擁有獨特的地位。

  歐冠升認為,當前中國經濟發展速度甚至超過了疫情暴發前,層出不窮的科技創新正在重塑全球各行各業,這一切都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機遇。

  他表示,香港交易所是亞洲金融基礎設施的重要組成部分,在今後全球金融市場互聯互通的持續發展進程中,香港交易所將繼續扮演關鍵角色。香港交易所將繼續滿足市場龐大的資金需求,促進全球經濟增長、匯聚創新理念及推動可持續發展。

  歐冠升自2021年5月24日起出任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任期三年。他于1990年加入摩根大通,過去30年在該行不同業務及地域出任多個領導職務,2012年至2020年期間出任摩根大通亞太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