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代表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份出席世界衛生大會視頻會議

2021-05-26 15:30:00來源:新華網

  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于5月24日至6月1日通過視頻會議形式舉行。香港特區政府代表與澳門特區政府代表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份出席了本次大會。

  25日,澳門特區政府衛生局發佈新聞稿表示,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衛生局局長羅奕龍、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代表戴華浩、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林松,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份參與了本屆世界衛生大會視頻會議開幕式。澳門特區政府將借著參與世界衛生大會視頻會議的機會,加深對相關議題的了解,不斷完善澳門的衛生政策。

  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日前表示,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份,通過視頻會議出席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此外,食物及衛生局常任秘書長(衛生)陳松青、衛生署署長陳漢儀及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同為中國代表團成員。

  陳肇始表示,國際合作對於結束這場席捲全球一年多的新冠肺炎疫情至為重要。即使日後疫情逐漸消退,國際社會亦必須共同努力為“後疫情”做好準備。香港特區政府將繼續與世界衛生組織及其會員國的衛生部門在各方面保持密切合作,與時俱進,以保障香港市民的健康。

  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聚焦全球及世界衛生組織在疫情準備和應對工作上的經驗教訓,探討如何儘快結束疫情並建設一個更健康、更安全、更公平的世界,為下一次疫情大流行做好防範。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