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020年研究評審工作”結果:25%高校研究項目獲評為“世界領先”水平

2021-05-25 11:02:00來源:新華網

  香港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簡稱“教資會”)24日公佈的“2020年研究評審工作”結果顯示,獲評審的約1.6萬個香港高校研究項目中,四分之一獲評為最高級別的“世界領先”水平。

  “2020年研究評審工作”是教資會持續評核香港各家獲教資會資助大學研究表現的一環。此次研究評審涵蓋來自8所獲教資會資助大學、約4200名教學人員于 2013年10月至2019年9月期間完成的約1.6萬項研究成果,研究項目涵蓋生物、醫學、工程、法律、社會科學、人文學、藝術等領域。其中,25%獲評為“世界領先”水平,45%為“國際卓越”水平。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此次研究評審工作再次説明香港各大學的基礎研究實力雄厚,既可支撐香港多領域事業的發展,也可吸引更多海內外人才。

  她説,教資會資助的各大學是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和參與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引擎,特區政府將繼續支持各大學的教學和研究工作,為香港培養人才,並以卓越的研究成果貢獻香港、國家以至全世界。

  “2020年研究評審工作”由教資會下轄的研究評審工作小組監督執行,並按學科設立13個評審小組。評審小組共361名成員,均是國際學術界的翹楚或研究的終端用戶。

  教資會研究評審工作小組副召集人黃玉山表示,評審工作旨在推動學者進行世界級研究,並追求卓越。

  教資會過去分別於1993年、1996年、1999年、2006年和2014年進行了研究評審工作。教資會主席唐家成表示,“2020年研究評審工作”的結果表明,各大學的研究質量已精益求精。

  教資會是一個非法定的諮詢委員會,負責就受資助大學的發展和所需經費,向香港特區政府提供意見。教資會給予資助大學的撥款用於大學的學術活動、管理工作,以及資助大型工程項目和較小型的校園改善工程。目前香港共有8所大學獲教資會資助,包括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嶺南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大學。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