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香港無明顯資金外流

2021-05-26 15:34:00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5日在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表示,香港沒有明顯的資金外流。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美國商會早前發佈調查稱42%的受訪企業考慮離開香港,僅代表個別人士看法,特區政府看不到香港有明顯的資金外流情況,股票金融市場也繼續保持穩定。

   林鄭月娥指出,逾9000家來自中國內地和海外的企業在香港設立公司,其中不少是企業的地區總部。這充分顯示來自各地的企業對香港充滿信心。

   儘管受到疫情和此前社會動亂的影響,香港憑藉“一國兩制”優勢,以及法治、司法獨立和資訊、人才、資金自由流通等制度優勢,其金融市場依然運作良好。

   近期,林鄭月娥通過與香港及海外的多個商會交流了解到,商界對香港國安法的疑慮已降低,商界人士更關注如何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及通過“十四五”規劃創造商機。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