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台海峽時評|阻撓大陸疫苗入臺 民進黨當局為謀“獨”不要命

2021-06-02 10:59:00來源:看台海

  近日,面對台灣地區疫情蔓延、疫苗短缺日益嚴重的情況,大陸方面持續釋放善意,上海、江蘇、福建等地社會團體、民間機構均表示願意向台灣同胞捐贈新冠疫苗。島內各縣市、企業、民間團體也紛紛呼籲“開大門納善意”,積極爭取引進大陸疫苗。而民進黨當局卻千方百計阻撓大陸疫苗入臺,為謀“獨”全然不顧台灣同胞生命安危,用心險惡,危害深重。

  為阻擋大陸疫苗輸臺,民進黨當局可謂無所不用其極。起初,面對大陸方面願盡最大努力幫助台灣同胞抗疫的真誠表態,民進黨當局以大陸“假好心”和“未提出任何申請”為由,企圖矇混過關。眼見大陸民間機構明確提出願意捐贈疫苗,又開始污衊抹黑已獲國際社會廣泛認可的大陸疫苗。最近,由於有島內民間團體宣佈已通過大陸友人捐贈獲得500萬劑大陸復星公司代理的德國BNT疫苗,民進黨當局竟然不惜自己“打臉”,恬不知恥地偷偷刪除早在今年2月就將該疫苗列入接種計劃的文章,謊稱這款疫苗是“瑕疵品”。這樁樁件件連島內媒體都看不下去,怒斥台灣地區“疫情指揮中心”已淪為“防疫障礙中心”。

  與此同時,民進黨當局還連續秀出“捨近求遠”的迷惑操作。繼跪求美國施捨疫苗被拒後,又立馬轉頭向日本討要,在八字還沒一撇的情況下就大肆獻媚、瘋狂炒作。5月30日,又打著“防疫自主”的旗號,突然宣佈高價採購無國際認證、連三期試驗都沒做的台灣自産疫苗,勢要將台灣2300萬民眾當作“小白鼠”。這些疫苗的基本試驗還未完成,根本無法證實安全有效,而何時才能真正到位以供民眾施打更是未知之數。在疫情嚴峻的緊要關頭,民進黨當局放著最直接、最便捷、受到國際社會普遍歡迎的大陸疫苗不用,非要以島內民眾生命健康做賭注,這背後的政治利益考量不言自明。

  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是最有效防控措施。面對洶洶民意,民進黨當局之所以拋出種種説辭、設置種種障礙,執意將大陸疫苗拒于千里之外,説到底還是其“政治心魔”在作祟,唯恐受捐大陸疫苗會影響其費心營造的“反中仇中”氛圍,生怕建立疫苗通道會促進兩岸的溝通交流,為政治私利不惜犧牲台灣民眾生命健康福祉,所謂“抗疫”,不過是其為達到與大陸脫鉤的目的,瘋狂謀“獨”的政治手段而已。

  每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珍愛生命是最起碼的社會良知。當下,民進黨當局毫無底線,只知施展陰險卑劣的謀“獨”伎倆,不斷貽誤島內免疫屏障的建立時機,必將造成島內疫情加重的嚴重後果。奉勸民進黨當局儘早懸崖勒馬,立即停止玩弄政治伎倆,順應廣大台灣同胞的願望,不再阻撓大陸疫苗入島,儘快控制島內疫情,否則終將引火自焚,遺臭萬年!(據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台海之聲)

  主編|曉培

  編輯|田曉 鶴溪 王法

  播音|鄭博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看台海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