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讓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光芒繼續照耀前行之路

2021-05-28 17:46:00來源:央視網

  5月27日,習近平總書記向世界馬克思主義政黨理論研討會致賀信。總書記在賀信中高度概括了馬克思主義對人類社會發展的重要意義,鮮明闡述了馬克思主義發展迎來的時代機遇,深刻指出了馬克思主義對我們黨和國家發展的指導作用。

  【央視快評】讓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光芒繼續照耀前行之路

  馬克思主義科學揭示了人類社會發展規律,指明了人類尋求自身解放的道路,推進了人類文明進程,不僅深刻改變了世界,也深刻改變了中國。從近代以來各個歷史時期,馬克思主義都煥發出了強大的真理力量:內憂外患中指引中華民族走上民族獨立、人民解放之路;改革大潮中使中國搏擊浪潮大踏步趕上時代。進入新時代發展形成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開啟了偉大復興的新征程。

  【央視快評】讓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光芒繼續照耀前行之路

  從《共産黨宣言》發表到今天,170多年過去了,人類社會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但馬克思主義所闡述的一般原理整個來説仍然是完全正確的。當前,世界百年變局加速演變,南北發展差距逐漸拉大,一些民族仍舊在解放和獨立之路上苦苦探索,人類社會正在飽受世紀疫情困擾……面對人類社會的共同挑戰,世界馬克思主義政黨應當肩負時代重任,加強對話交流,堅持以真理指導實踐,在實踐中探索總結、化解難題,攜手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實踐發展永無止境,理論創新永無止境。創新的前提在於繼承,我們要堅持和運用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認識世界、改造世界;理論的生命力在於創新,我們要堅持以21世紀馬克思主義武裝頭腦,推動科學理論同本國具體實際、歷史文化傳統、時代要求緊密結合起來,不斷豐富其理論體系和創新發展;理論的意義在於指導實踐,我們要匯聚實踐智慧,淬煉思想火花,鍥而不捨推動馬克思主義時代化、大眾化,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行動指南。

  【央視快評】讓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光芒繼續照耀前行之路

  沐浴真理之光,匯聚磅薄偉力。今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走過百年征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當代中國的馬克思主義、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在今天的中國正煥發出蓬勃生機,昭示著科學社會主義在21世紀發展的光明前景。讓我們滿懷信心、堅定信仰、攜手共進,高揚馬克思主義偉大旗幟,不斷開闢馬克思主義新境界,讓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光芒繼續照耀前行之路。

  央視評論員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看台海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