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大陸去!有疫苗!”

2021-06-08 21:58:00來源:看台海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8日)公佈,台灣新增219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新增22例死亡病例。
 
    台灣疫情日趨嚴峻,但島內疫苗數量緊缺。有台商坦言,不少在大陸的台胞,都有意願接種大陸疫苗,以便之後回到台灣時能增加保護力。近期台灣持續嚴峻的疫情與兩岸防控政策趨嚴,讓6月中旬台商的端午返鄉潮難以實現,廈門台商協會會長吳家瑩表示,近期台灣疫情的升溫,加上往返要接受長時間隔離,對絕大多數台商台胞而言,端午肯定不會回到台灣。
 
 
島內疫苗緊缺
 
    對於那些必須要往返兩岸之間的台胞來説,接種大陸疫苗就成了當下最緊迫的任務。據台媒6月7日報道,桃園機場涌現大量出境人潮,其中有不少人是要前往大陸接種疫苗。一位東莞台商自去年疫情發生以來,已兩度往返兩岸,現在正規劃抓緊時間在大陸施打完兩劑疫苗。此外,不少在北京工作的台商表示,原先還並不著急在大陸接種疫苗,但現在看到台灣本土病例暴增後,馬上決定在北京先打疫苗。
 
    也有台胞表示,今年初回到北京後發現大陸的生活已回歸正常,且防控措施嚴格,令他十分安心。反觀現在島內疫情嚴峻,他不斷叮囑住在桃園的家人,不要到人多聚集之處,儘量在家做飯或外帶用餐。
 
 
    大陸的國藥疫苗和科興疫苗先後通過世衛組織緊急使用認證。這更加深許多在大陸台灣人在大陸接種疫苗的決心,不少已接種的台胞呼籲在大陸的台灣朋友,現在台灣疫情嚴峻,“能打就快打”,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前新黨主席郁慕明此前也曾呼籲“有條件的台灣同胞,不妨到大陸來走走順便打疫苗吧。”
 
    主編/伯皓
 
    編輯/騰陽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