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川台胞免費接種新冠疫苗:“感到開心,更安心在四川發展”

2021-06-14 11:45:00來源:中新網

  “凡是在四川成都發展的台胞,都能免費接種新冠疫苗,大家也更安心在這裡發展。”13日,談及在成都免費接種新冠疫苗後的感受,亞台青(成都)海峽青年創業園總經理郭弘揚如是説。

  記者13日從四川省台辦獲悉,自5月18日起,四川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宣佈,在川台胞可預約免費接種新冠疫苗,在川台胞高度關注並踴躍自願報名。截至目前,成都、德陽、遂寧、瀘州、阿壩等多地台胞,以及四川大學、西南財經大學等多所高校百餘名台籍師生已完成第一劑新冠疫苗接種,等待接種第二劑。

  “聽到可以預約接種新冠疫苗的消息,大家都很高興,報名很踴躍。”成都台胞蔡綺文是首批在川接種新冠疫苗的台胞之一,她告訴記者,自己于5月下旬接種,“從登記預檢到注射疫苗,不到20分鐘,很便捷。”

 

  在成都市郫都區,亞台青(成都)海峽青年創業園也在郫都區台辦的支持下協助在園內工作、生活的台灣青年自願登記預約接種疫苗,目前已有部分台胞順利完成第一劑疫苗的接種。

  “我剛入駐創業園一個月,聽到台胞可以免費預約施打新冠疫苗後,立刻參加。”台商陳韻如説,打完疫苗後,自己也能更安心地在成都發展。

  成都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高錦樂表示,台胞們對能同等享受新冠疫苗接種感到開心,對疫苗安全性也很有信心。“四川從公佈台胞可預約接種新冠疫苗消息到組織施打,效率很高,體現了四川對台胞健康福祉的重視和關心,我們會配合台辦持續推動疫苗接種,讓更多自願接種的台胞儘早完成兩劑接種。”

  據了解,在川台胞新冠疫苗接種工作正全面有序展開。持台灣居民居住證或大陸醫保參保憑證的台胞,可攜帶有效證件到定點接種單位預約接種疫苗;無台灣居民居住證或大陸醫保參保憑證的台胞,持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向居住地市(州)台辦提出申請,由市(州)台辦組織到定點接種單位進行統一接種;在川各級各類學校的台灣師生疫苗接種工作,已納入當地疫苗接種工作統一安排,與所在學校大陸師生一視同仁、同等對待,具體接種工作由所在學校統一安排。(完)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