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疫苗短缺,他們需要偷打嗎?

2021-06-12 16:04:00來源:看台海
    台灣地區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惡化,全臺都在等待接種疫苗,臺衛生主管部門日前也公佈接種疫苗優先級,但島內卻接連爆出偷打疫苗事件,涉事人員中不乏許多島內知名人士。
 
    除台北市好心肝診所被爆偷偷讓不符優先級的“志工”接種,10日更傳出台北市有其他診所共領到逾200瓶疫苗,其中包括小禾馨、和眾診所等。島內各界擔心,隨著“特權疫苗”、“人情疫苗”等偷打事件的曝光,可能會影響COVAX評估未來是否仍願意提供疫苗給台灣。
 
 
    台灣地區本身從海外訂購的疫苗到貨量仍然嚴重不足,再加上接種疫苗需要依照優先順序,因此很多台灣民眾計算後認為距離接種到疫苗仍指日不可待。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公費疫苗接種對象”中已有8萬8000多人接種,但還有約4萬名尚未接種。台北市醫師公會抗議還有許多第一線醫護人員沒有接種疫苗,因為真的沒有疫苗可以打。
 
    據台媒報道,很多台商近來赴大陸接種疫苗,一方面是距離近,一方面是程序上容易,只要有預約登記,就能免費接種。報道稱,目前台商大多飛往上海、廈門接種,上海隔離完畢就能預約,還有綠色通道,方便很多。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1日接受應詢時表示,對搭乘民航客運航班來大陸的台胞,只要符合接種條件,可在嚴格執行入境防疫規定(包括登機前和抵達後)、自願和知情同意前提下,按有關政策在大陸接種疫苗。據不完全統計,截至5月31日,在大陸接種疫苗的台胞已達6.2萬人。
 
    主編/伯皓
 
    編輯/阿達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