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來來,看漫畫(兩岸觀察)

2021-06-11 15:47:00來源:國際在線

  近期,反映台灣疫情現實的漫畫在島內外社交媒體悄然流行,引起網友們的強烈共鳴。

  這幅漫畫是台灣漫畫家阿德在社交媒體發佈的,畫的是一位罹患新冠肺炎的兒子病危時分通過手機向生病住院的母親交待後事的情景,令人心碎。另外,台北市北投一家住戶,4口人裏的3位老人猝死、唯一一位五十多歲的倖存者發高燒快篩呈陽性;台北市中山區兩位90多歲高齡老人接連在家身亡;一名參加救援的消防員開著救護車跑了6家醫院,都因沒有床位無法收治感染者;臺醫護人員屢遭暴力對待出現了離職潮……到目前為止,島內死亡病例已突破300人,死亡率超過全球的平均值。台灣媒體報道的逝者、病患及疫情的慘狀引起民眾對民進黨當局鋪天蓋地的撻伐,連一向不願沾染島內政治的慈善團體佛光會也質問民進黨當局:“我們不懂政治,只知道看著死亡人數激增,心在淌血……人民的驚慌,不知道當局感受到了沒有?”

  民進黨當局“堵死”大陸疫苗,對民間團體和機構買到的、被國際社會認可的安全有效的疫苗,又聲稱“不能透過第三手,須當局與原廠簽約採購及進行統籌分配”。救命的疫苗到底在哪?蔡英文甩出一句“七月底供應台灣産疫苗”,令民眾倒吸一口涼氣。且不説病毒不會算日子,豈能容人等到遙遠的七月底?!另外,島內高端、聯亞兩家藥廠研製的疫苗現在只做到二期試驗,遠遠沒有進入三期試驗,其安全性可想而知。臺疫情指揮中心卻已和高端、聯亞預訂1000萬劑疫苗。島內網友怒批:“你當是買玩具嗎?!” 接受BBC NEWS記者街採的台灣民眾説:“不會打台灣産疫苗!我不想當白老鼠,萬一有副作用怎麼辦?遇到一次,整個家庭就很慘了。”

  人在做天在看,民意不可欺。台灣中時新聞網發表社論指出:如同應驗了股神巴菲特的名言“退潮後才知道誰在裸泳”。民眾一年多來被民進黨當局大內宣忽悠得以為台灣防疫世界一級棒,如今才發現“原來我們一直光著屁股,該準備的保護根本沒做,篩檢、醫療、安置、疫苗,要什麼沒什麼”。病毒是最無情也最準確的考試,民進黨當局和疫情指揮中心在大考面前一敗塗地。(作者:常濱)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