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疫苗接種,你我再獻一“臂”之力!

2021-06-10 09:48: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6月9日電 題:加快疫苗接種,你我再獻一“臂”之力!
 
  新華社記者陳席元、徐鵬航
 
  國家衛健委6月9日通報,全國新冠疫苗接種超8億劑次,這樣的成績來之不易。從7億劑次到8億劑次僅用6天,這樣的速度令人驚嘆。你我添磚加瓦,免疫長城正在加快形成。
 
  當前,21個新冠疫苗進入臨床試驗階段,我國新冠疫苗研發速度與數量始終處於世界第一方陣;疫苗産能加速釋放,日接種量可達2000萬劑次以上;管理部門精準調配,統籌各地疫苗供應。
 
  為了便民利民,推進全人群接種,臨時接種點、流動接種點、重點場所上門接種齊頭並進;重點行業人群、重點單位人群、重點地區人群一擴再擴。新冠疫苗接種加速推進的背後,是無數人的默默奉獻,他們可敬、可愛,值得你我真心點讚!
 
  然而,近期出現的本土病例也表明,防控形勢依然嚴峻。目前,我國新冠疫苗使用人群已覆蓋18歲以上,接種者年齡最大超過了100歲。專家已經對3至17歲人群使用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進行了論證,經國家有關部門批准後,也會根據需要在這一人群中使用。
 
  專家預計,我國到今年年底前完成至少70%的目標人群接種。當前,全球疫情不容樂觀。儘早形成國內免疫屏障,讓疫苗最大程度惠及群眾,鞏固疫情防控成果,應接盡接,刻不容緩。讓我們加快速度,再獻一“臂”之力。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看台海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