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新冠肺炎疫情 台北40年老字號停業

2021-06-13 13:58:00來源:看台海

  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停業的台北老店又增一間!位於台北和平東路上的40餘年老字號北平稻香村,近日傳出已經正式停業,且已經有工人進駐清理現場的照片,令不少台北民眾感到惋惜。

  説起稻香村很多人就會想到大陸販售糕點的北京稻香村和蘇州稻香村,而位於台北的北平稻香村雖然名字一樣,但卻經營著截然不同的內容。北平稻香村店內提供有炭火燒的酸菜白肉鍋、蒸餃、餡餅、烤鴨等菜品,由於價格合理、用料實在,因此有眾多死忠客戶。

  近日北平稻香村傳出永久停業的訊息,同時也可見到工人在現場施工的照片。有網友留言表示“詢問工人,應該是因為不敵疫情永久歇業了,可惜了40年的好味道與老味道”。

  據了解,因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造成餐飲業重創。除了北平稻香村之外,樂尼尼集團、香雞城、油庫口面線(漢生店)、孔陵一隻雞、菊元日本料理等多間餐廳,近期也都傳出停業的訊息。

  冷知識:

  除了同名的稻香村,在台北還有一家都一處,主要經營涮鍋,而北京都一處以燒賣為主,兩者除了名稱相同,經營特色不同,並無關係。

  據台灣媒體報道,早在2008年北京都一處餐廳的大廚來臺交流廚藝時,聽説台北也有一家同名的都一處餐廳,兩者經營特色不同,就表示很想找個時間嘗一嘗。

  主編/伯皓

  編輯/騰陽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