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點火煽暴 珍惜香港這煙火氣

2021-06-13 13:51:00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人間煙火氣,最撫凡人心。端午節將近,香港的節日氛圍愈發濃厚。在繁華的街市,雞鴨魚肉、瓜果蔬菜挨挨擠擠,裝點著人們的美好生活;在美味的茶餐廳,三三兩兩的顧客們討論著節日的安排,言笑晏晏……這樣的日子,對於從暴力和亂局中走出來的香港市民來説,最是平靜,也最不平凡。街頭巷尾升騰的煙火氣,正是香港穩步恢復安定和繁榮的縮影。

  同樣在恢復的,還有各項經濟數據和人們的信心。今年第一季度,香港GDP同比增長7.9%。5月PMI漲至52.5,創7年來新高。一個個亮眼的數據,都顯示出香港經濟走出谷底、強勁反彈的良好態勢。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再次肯定了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不少國際銀行和金融服務提供商也選擇“用腳投票”,加緊招聘員工,擴大在港團隊。

  人心定,社會穩,家園安。所謂“香港國安法嚇走外資”的説法已不攻自破,那些曾污衊國安立法損害市民自由的別有用心者更是被狠狠地抽了一記耳光。現在的香港,廣大市民不再受困于“黑暴恐懼”,最基本的人身安全和自由得到充分保障。市民們可以坐在街邊安閒地聊天;小店不必擔心打砸搶燒,可以安寧地開門營業;警察正當執法不再被無端指責謾罵……這些事實已無數次證明:香港國安法才是繁榮穩定和市民合法權利的“守護神”。

  平穩安定的生活,香港市民倍加珍惜,偏偏有一些反中亂港分子視之為眼中釘、肉中刺。往事歷歷在目,他們鼓吹、煽惑的“攬炒”“黑暴”,給香港經濟和市民生活帶來了什麼?是香港痛失連續保持25年的全球最自由經濟體地位;是張女士的藥店被暴徒付之一炬,半生積蓄化為烏有;是無辜市民羅伯被當街砸死,李伯被點火焚燒、至今仍受到痛苦和痕癢的折磨!為了一己政治私利不惜損害全體市民的生計、戕害香港的未來,反中亂港分子的所作所為註定被人民唾棄。

  煙火氣得來不容易,守護更不容易。已叛逃國外的亂港分子羅冠聰近日又在網上“隔海煽暴”,一些黑暴分子也賊心不死,發文煽動市民到銅鑼灣聚集,還有一些別有用心的美西方政客抓住各種機會興風作浪,意圖破壞香港來之不易的安定生活和平穩向好的經濟發展局面。廣大香港市民作為“攬炒”“黑暴”的受害者,要認清他們的罪惡意圖,不能被其煽惑裹挾,應主動與一小撮亂港殘余勢力“割席”,更要旗幟鮮明地反對暴力,對黑暴分子“人人喊打”。香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發展大勢不可阻擋,愛國愛港的浩然正氣日益昂揚,任何妄圖螳臂當車、破壞香港長治久安和繁榮穩定的圖謀都絕不會得逞!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