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瓊台胞:“我們全家都免費接種了新冠疫苗”

2021-06-14 11:46:00來源:中新網

  “我們全家都接種了新冠疫苗!有了疫苗護體,我們都覺得安心了很多。”台商石永13日告訴記者,他身邊許多台商朋友都已在海南免費接種新冠疫苗,對大陸的疫苗安全性非常放心。

  海南是台商在大陸投資的聚集地之一,當前,大陸各地政府為民眾接種新冠疫苗提供各種便利服務。據海南省台辦介紹,該辦主動溝通協商,落實在瓊台胞按屬地管理、同等待遇原則接種新冠疫苗。截至今年4月底,已經有868名在瓊的台胞自願申請、免費接種新冠疫苗。

  海南省臺協會長謝文盛説,大陸的疫情防控工作一直都做得非常好,海南新冠疫苗接種的效率高,自今年3月開始,海南省臺協就通知、鼓勵在瓊台胞接種疫苗,這是落實同等待遇的具體體現。在海南的台胞接種新冠疫苗的意願踴躍。

 

  謝文盛説,在接種疫苗時,台胞在知情、同意、自願的前提下,進行接種登記、接受健康問詢、簽署知情同意書、接種疫苗、留觀30分鐘等,整個流程約1個小時。

  台商吳祈聰得知海南為在瓊台胞免費接種新冠疫苗後,較早完成兩劑疫苗接種,“打完之後沒有不良反應,多了一層防護力,在工作和生活上得到更多保障”。

  大陸提供的疫苗接種服務獲得台胞點讚。“前幾天,我看到新冠疫苗移動接種車開進社區,為民眾提供上門接種服務。我把這個信息告訴台灣朋友,他們非常羨慕。”石永説。

  台胞林瑞斌和父親在瓊海經營農場,他感嘆道,“我們能和當地居民一樣打到疫苗,心裏感覺很溫暖。”讓林瑞斌擔心的是,“母親目前在台灣,不知道何時才能打上疫苗。端午節期間,人員走動變多,只能叮囑家人做好防護,儘量不去人多地方。”

  有台商稱,來瓊投資和生活多年,此次接種疫苗,讓他們又一次體會到“兩岸一家親”的感覺。(完)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