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打“台灣牌” 美再遭中方警告

2021-06-09 16:04:00來源:看台海
    “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議”(TIFA)談判自奧巴馬政府時期停擺至今已近5年。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美國當地時間7日的一場聽證會上發出恢復這一談判的信號。此前一天,美國3名聯邦參議員搭乘美空軍C-17運輸機“竄訪”台灣。8日,拜登政府又被曝出正和日本一起説服七國集團(G7)成員國,意圖在即將舉行的G7峰會聲明中首次寫入“台灣問題”。
 
    針對西方媒體和台媒熱炒的“拜登政府將恢復美臺貿易與投資談判”,我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8日鮮明亮出中方立場,敦促美方不要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趙立堅強調,中方一貫反對中國建交國與台灣地區商簽任何具有主權意涵和官方性質的協定。敦促美方把堅持奉行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的表態落到實處,慎重處理台灣問題。
 
 
    《紐約時報》發文指出,拜登政府的所謂“對臺政策”極其魯莽,不計後果,正在實質性地增加戰爭的風險。
 
    台灣《聯合報》評論指出,這次美日向台灣捐贈疫苗被民進黨當局拿來當成所謂“外交突破”的宣傳,卻掩蓋不住島內死亡人數節節上升的殘酷真相。蔡英文上臺5年,台灣形如“第三世界”。獲贈疫苗,民進黨當局一堆人爭著搶功,真不知何功之有?有港媒稱,美臺勾連各取所需,其結果是台海衝突對抗的風險繼續升高。美臺勾連的力道有多大,大陸的遏制措施就有多強,過去多年台海局勢的不斷演變已充分證明這一點。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8日就美妄圖達到所謂“以臺制華”的目的發出硬核警告。吳謙表示:“如果有人膽敢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中國人民解放軍將不惜一切代價,堅決予以迎頭痛擊,堅決捍衛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
 
    主編/曉培
 
    編輯/鶴溪
 
    來源/綜合台媒  環球網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